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2018年一季报点评:营收小幅下降,屠宰业务盈利改善显著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Q1营收略微下降,屠宰业务展现高利润弹性

双汇发展公告2018Q1年实现营业收入120.60亿元,同减1.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加21.09%,折合EPS0.32元,公司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18全年将受益于生猪价格低位徘徊带来的营业成本下降。同时2018Q1屠宰继续放量,屠宰生猪392万头,同比增长35.13%,屠宰业务收入同比小幅下降,但盈利能力提升,屠宰业务呈现出量利齐增的态势。公司2018Q1销售费用为5.96亿元,同比增长6.51%,管理费用2.59亿元,同比下降4.93%。2018年Q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61亿元,同比减少18.17%,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130.20亿元,同比微增0.78%。2018Q1公司整体毛利率19.72%,同增2.83pcts,净利润率9.28%,同增1.81pcts,体现出公司生产、渠道以及品牌等方面宽护城河的竞争优势。18Q1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则分别同比增加3.04%、19.17%,分别为16.57亿、5.82亿元。

国内冷鲜猪肉消费占比将继续提高,美猪肉加征关税影响有限

随着国内肉制品消费升级、消费习惯变化,预计到2020年国内冷鲜肉的消费量有望达到猪肉总消费量的30%。2018Q1公司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74.28万吨,比2017年同期上升5.85%,公司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产量在行业内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面对未来巨大的由高温肉消费逐步转向低温肉消费的市场增长空间,公司未来的营收增长点主要是来自于冷鲜肉这种高附加值市场的开发及扩张。同时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双汇影响有限:一方面是因为预期今年国内猪肉价格将保持低位徘徊,故公司猪肉进口量将减少;另一方面,公司在美产品可通过转销其他海外市场的方式,规避贸易战风险。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看好双汇长期以来积累的品牌效应以及公司的销售渠道网架设,通过品牌建立信任与质量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能够有效地消化成本波动的不利影响,增强其盈利能力。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51.96/58.67/64.17亿元,1.57/1.78/1.9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肉制品终端滞销、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