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北洋公司动态点评:收入高速增长,新零售等创新业务发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晚间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是实现营业总收入5.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62.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767.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16%。

投资建议:公司2018Q1业绩开门红,收入实现高速增长,新零售行业产品作为纯增量业务开始发力,持续看好公司“零售+金融+物流”创新业务的发展。2018年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高调推出新型“智能”线下网点,银行设备智能化进入新阶段,对于人工的替代比例将持续提高,非现金类自助设备等智能化设备需求有望持续火爆。新北洋的智慧柜员机及票据模块等产品有望受益于市场需求爆发而快速增长,目前公司的试点范围已快速扩张,未来项目模式有望快速复制。此外,历经2017年的培育,公司已正式进军新零售,率先在自助售货、自助取货等相关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上实现突破,抢占先发优势地位,已与电商、知名快消品企业及零售运营商等多个目标客户建立了业务联系,并成功与部分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零售自提柜、智能微超、智能柜等产品已逐步实现销售,成为创新业务中新的爆点。预计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27亿元、40.98亿元和51.52亿元,实现净利润4.27亿元、5.78亿元和7.52亿元,EPS分别为0.64元、0.87元和1.13元,对应PE分别为27X、20X和15X。公司业务布局空间大且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确定性较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收入高速增长,创新业务持续发力。报告期内,公司新零售、物流行业产品销售的高速增长带动了公司整体收入的高速增长。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分为以下4点:公司业务结构变动,高毛利率的金融行业产品收入占比下降,导致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4.63个百分点至42.26%;其他收益金额为1638.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92%,主要系公司本期软件退税减少所致;财务费用为1780.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4.64%,主要系公司本期汇率变动影响所致;资产减值损失为574.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2.61万元,主要系应收款项增加所致。此外,公司重视研发并进行人员扩招,报告期内管理费用为9263.58万元,同比增长28.55%,但营业收入的高增长使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2.79个百分点至17.30%。销售费用为3462.42万元,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3.01个百分点至6.47%。

业绩预告上半年高增长延续。公司在一季报中披露,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00%至50.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14,764.52万元至20,133.44万元。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的金融、物流行业系列产品销售保持稳定增长,新零售行业部分产品实现销售。公司二次创业成果显著,“零售+金融+物流”的创新业务布局开启持续成长之路。

2018年“无人银行”等智能银行网点层出不穷,智能设备普及有望加速。2018年多家银行高调推出新型“智能”线下网点的举措:1月,平安银行首次在全国试点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O2O服务的“零售新门店”;4月,农业银行正式推出DIY智慧银行于重庆开业;4月,建设银行开放的国内首家“无人银行”,新开业的“无人银行”客户办理业务全程无需柜员操作,仅需要和智能设备互动便可以完成业务全过程。我们认为,银行设备智能化进入新阶段,对于人工的替代比例将持续提高,非现金类自助设备等智能化设备需求有望持续火爆。新北洋的智慧柜员机及票据模块等产品有望受益于市场需求爆发而快速增长,目前公司的试点范围已快速扩张,未来项目模式有望快速复制。

进军新零售千亿蓝海市场,智能零售终端成为新爆点。公司零售自提柜等智能零售终端销售的爆发是公司一季度收入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历经2017年的培育,公司已正式进军新零售,率先在自助售货、自助取货等相关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上实现突破,抢占先发优势地位,已与电商、知名快消品企业及零售运营商等多个目标客户建立了业务联系,并成功与部分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公司的零售自提柜、智能微超、智能柜等产品已逐步实现销售,正式进军自助售货终端千亿级蓝海市场,有望成为创新业务中新的爆点。

风险提示:客户开标数量和招标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零售、金融、物流行业领域的新产品培育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