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精工:智能包装+动力电池业务齐发力

来源:东吴证券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包装业回暖+普莱德并表。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高端智能装备”和“汽车核心零部件”两大业务板块。其中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包装设备及相关零部件/动力设备/其他与主营相关业务分别实现收入28.4亿/14.7亿/2.2亿/0.8亿,动力电池系统为本期新增,其余业务同比+20.96%/+13.76%/+4.87%。业绩增长主要系:1)2017年瓦楞纸箱包装行业持续回暖,公司的智能包装设备业务增长强劲,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2)普莱德自4月收入并表,显著增厚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成为东方精工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7年4-12月普莱德营收28.6亿元,占比超过公司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60%。

综合毛利率与期间费用率下降。

2017年综合毛利率22.34%,同比-3.91pct。分业务看,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包装设备及相关零部件/动力设备毛利率分别为18.05%/27.41%/28.71%,除动力电池系统外其余两项同比+2.38/-0.30pct。期间费用率合计10.98%,同比-5.4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16%/6.43%/0.39%,分别同比-2.05/-3.96/+0.57pct)。

瓦楞纸箱需求继续回暖,支撑传统业务稳健增长。

公司深耕瓦楞纸包装设备20余年,2017年收购了意大利Fosber公司,成为国内唯一能够提供上印式和下印式两大类全自动瓦楞纸箱印刷设备成套生产线的生产厂商。2017年Fosber集团业务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1.82亿元,净利润1.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9%和22.78%,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创出近十年新高。随着Fosber集团的全面并表,其稳定卓越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普莱德获北汽18.69亿元订单,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2018年3月16日,公司公告子公司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签署《2018上半年度采购协议》,公司拟于1-6月满足北汽3.8万台动力电池,总金额约18.69亿元,这是继2017年6月的8万套合计36.89亿元的动力电池采购订单之后,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签订的又一个数十亿级别的采购订单。本次签单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普莱德的市场竞争优势、保障公司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产能支持放量,期待普莱德2018年出货量再增长。

2017年底普莱德产能达9GWh,我们预计2018年底可达10GWh以上。公司上游携手CATL,下游签约北汽新能源,上下游强强联合。在新客户开拓顺利和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的带动下,预计2018年普莱德出货量将继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在普莱德与CATL以及北汽新能源等战略合作关系稳定、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增长的前提假设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年的EPS为0.59/0.74/0.9元,对应PE分别为20/16/13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