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新经济依然有回升空间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气减弱。上证综指报收3,071.54 点,周涨幅-2.77 %,总成交金额9,612.38 亿元;深圳成指10,408.91 点,周涨幅-2.60 %, 总成交金额13,807.49 亿元;上证50指数2,647.38 点,周涨幅-2.90 %, 总成交金额1,862.51 亿元;沪深300指数3,760.85 点,周涨幅-2.85 %,总成交金额6,522.34 亿元;中小板综指10,523.61 点,周涨幅 -3.02 %,总成交金额5,546.80 亿元;创业板综指2,168.97 点,周涨幅-2.67 %, 总成交金额4,993.66 亿元。本周市场各指数均大幅回落,且跌幅相差无几,无明显的强弱之分。市场日均成交金额4683.97亿元,较上周略有回升。不过,从参与者情绪看,腾落指数大幅回落,市场人气减弱。本周市场调整幅度较大,美国对中兴通讯的制裁,增强了贸易摩擦的悲观预期,市场整体不确定性仍存,市场谨慎心态依旧。但是从中兴通讯事件本身来看,并非由贸易争端而起,这个需有清醒认识,不宜对贸易摩擦未来过于悲观。

信息安全一枝独秀。市场大幅调整,大部分个股和板块表现较弱,在美国制裁中兴通讯的背景下,国家信息安全相关的个股和板块表现突出。从个股涨幅看,电子、芯片、软件等概念等等个股表现强势,重组不及预期以及不确定性因素较大的公司,个股表现较弱位于涨幅后列。从概念指数看,芯片、去IOE、核高基等等无一不是信息安全范畴。海南等前期涨幅较大概念指数相对较弱,这也是市场的资金轮动的表现。从行业看国防军工、计算机等行业相对表现较好,汽车、通信、轻工制造等表现相对较弱。整体上看,由于不确定性因素的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市场交易热情下降,除安全相关,大部分行业板块都出现下跌。市场趋于谨慎,因此在机会的把握上也需谨慎。未来业绩成长和相关主题概念驱动仍是中小市值回归的动力,不过也是结构性的特征,逻辑上是估值为基础,选择确定性较高的品种。

新经济依然有回升空间。中美贸易摩擦起伏不定,增加了不确定性,也加大了市场的波动,不过在磋商没有结果之前,并不能改变市场的趋势,只是增加波动性。国内的环境来看,区域经济发展政策和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相继推出,有利于相关产业的发展。随着年报、季报即将结束,业绩改善的公司值得我们重点关注。中小创为代表的新经济整体业绩回归,同时受益于相关政策,依然具价值回归空间。下周投资机会长期来看依然是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领域,短期看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经济发展的交易性机会。由于波动加大,注意控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