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点评报告:重提扩大内需,政策微调,看好工程机械估值修复和先进制造龙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提出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相结合。

投资要点

高增长依然是主线

根据东吴宏观观点,高质量增长依然是主线。会议认为一季度主要指标总体稳定、协调性较好,内需拉动作用增强,工业和服务业协同性较好,指出结构调整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会议强调年内工作任务艰巨,主要是要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表,支持各地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途径。这意味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有望成为年内政策的着力点,相关投资方向值得关注。

贸易战隐忧增加,时隔三年重提“扩大内需”

一季度名义GDP增速大幅回落,净出口转为负贡献,外需放缓、人民币升值、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将导致年内出口承压。相比于去年底的“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本次会议提出“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这表明中央意识到经济存在的潜在下行压力,因此强调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本次会议删去了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的表述,这意味着中性稳健货币政策背景下,流动性存在进一步边际改善的可能。

扩大内需靠什么?

考虑到制约经济持续向好的结构性、深层次问题仍然突出,“三大攻坚战”仍然是首要任务,我们判断扩大内需不会回到“基建+地产”的老路上,而是依赖两条新路径:一是简政放权,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用能和物流成本来增加民营经济活力;二是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开放,深化国企国资、财税金融等改革,尽早落实已确定的重大开放举措,从而尽快释放政策红利。

投资建议:看好工程机械估值修复和先进制造龙头

今年以来工程机械股价对销量超预期和业绩超预期表现钝化,隐含着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政策微调将改善市场对宏观悲观预期,短期行业估值有望改善。

根据草根调研情况,我们预计四月份龙头订单和出货量继续保持高增长,环比三月份继续增长态势。持续首推【三一重工】,Q1业绩预计增长50%以上;零部件厂商持续重点推荐【恒立液压】,进口替代和出口加速,目前PE30倍已具备吸引力。建议关注柳工、中联重科、中国龙工、艾迪精密。 新动能投资和核心技术突破仍是未来最重要方向,持续推荐先进制造龙头晶盛机电、先导智能、精测电子,建议关注北方华创、长川科技等。

风险提示:一带一路实施低于预期;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