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圆通速递:营收实现大幅上涨,期待2018业绩复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并表圆通速递国际致营收大幅上涨: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出现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2017年11月开始圆通速递国际(原先达国际物流)开始并表;排除该部分影响,预计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左右。公司收入部分包含面单、中转及派送收入,参考行业同类型公司一季度经营数据,由于派送费上涨,公司一季度单件收入大概率上升,预计公司一季度业务量增速预计在20%左右,低于行业增速;公司在去年管理问题凸显后,持续进行整改调整,本期公司业务量将逐步恢复。

管理费用大幅上涨、投资收益下降致净利润增幅缓慢:一季度公司毛利率由11.7%上升至12.3%,叠加营收大幅增加,毛利同比增加61%至6.6亿元。但由于圆通速递国际并表,管理费用同比增加1亿元;另外公司增加转运中心建设、购买车辆等投资活动,闲置资金减少,投资收益中的理财产品收益减少,同比投资收益下降约5300万元。

战略调整重新出发,利润改善空间大:2017年公司在高速发展期后,管理问题凸显,但在之后跟随市场变化做了一系列调整,以便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竞争优势:(1)服务加盟商,稳定网络;(2)注重信息化建设,提升网络运营效率;(3)工作重点由收入端转向成本端,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前期机械自动化水平较低,成本改善空间大;2015-16为产能扩张期,即将进入产能利用率上升阶段,2018年盈利状况将得到大幅改善

盈利调整

公司在2017年管理问题凸显后,进行战略调整,并重新梳理业务结构,形成ABC网+冷链、航空五大板块,打造快递生态圈。2018年在行业转变的大环境下,将更加注重提升企业成本管控能力及服务质量,盈利能力将得到极大改善。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7/0.83/1.01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商增速不及预期。作为目前快递行业增长重要推动因素的电商,如果发展进入瓶颈,将导致快递行业无法保持较高增速;出现大规模价格战。快递公司所提供服务存在同质性,不排除快递公司间进行价格战抢占份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