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生药业事件点评:稳定业绩,加速新药研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

投资要点:

主业保持稳定,先强承诺期业绩完成有一次性影响。2017年营业收入19.64亿元,同比增长16.06%,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1.3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0.15%,EPS0.52元,符合预期。对比2016年,公司业绩增速有显著变化,主要是受到2015年收购先强药业影响。先强药业业绩承诺期为2015-2017年,承诺三年合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91亿元,由于2015-2016年先强药业均超额完成业绩,2017年完成8273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即可完成任务。2017年先强药业扣非净利润8275万元,对比2016年同比减少3961万元。扣除先强影响,公司主业继续保持稳定。考虑收购前,先强药业业绩已有近亿元,而且核心抗病毒类品种市场增长稳定,预计2018年将逐步恢复平稳。

Q1净利增长平稳,业务稳中向前。2018年Q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7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5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公司同时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0~20%。环比2017年Q4,公司收入增速进一步提升,主要是中药贸易和医疗服务并表影响,预计中成药部分收入保持稳定。

创新药加速推进,储备长期增量。公司与药明康德合作开发10个创新药项目,其中4个项目完成了临床前研究工作,并全数获批临床,品种涉及非酒精性肝炎、器官纤维化、抗肿瘤、甲型流感和心血管等。预计2018年更多品种将进入临床阶段,为公司长期增长提供储备。

看好公司创新转型和眼科平台建设,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业绩保持平稳趋势,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7元、0.64元、0.69元,对应PE为22、19、18倍。公司与药明康德合作布局新药研发推动公司向创新转型,同时积极外延整合进入眼科医疗服务业,构建眼科全产业链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三七价格波动,外延式并购整合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