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调整红利开始释放,酒鬼迎来加速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8Q1 实现收入2.65 亿元,同增46.12%;实现归母净利润0.63 亿元,同增68.88%;实现每股收益0.19 元/股。预收账款为1.37 亿元,环比17 年底仅减少0.04 亿元,参考16、17 年一季度预收款环比减少均超0.3 亿元,今年春节旺季后经销商打款积极性高。

收入符合预期,奠定全年高增长基调。公司一季度收入实现开门红, 主要系:1)2018 年春节错位,发货集中到18Q1;2)17Q1 公司调整产品线,大量削减中低端产品致基数较低。随产品、渠道、人事逐步调整到位后,2018 年公司收入端加速已明确。公司聚焦“内参+高柔红坛”战略大单品,产品结构向中高端升级。内参在17 年前三季度控量挺价,17Q4 加速,单季收入同增40%,预计18Q1 旺季仍维持良好增长趋势;高柔红坛持续放量,17 年底每瓶出厂价上调8 元,终端指导价上调70 元至568 元,进一步强化次高端形象。春糖期间公司推出酒鬼酒传承版,终端指导价为428 元,加强酒鬼酒在300-600 元次高端价格带的布局。对于中低端品牌公司将继续清理,提出SKU 要从16 年的200 个削减到18 年底的75 个。受益产品结构升级及17 年底提价,18Q1 毛利率同比/环比分别+3.99/+1.68pct 至80.86%。

省内与省外齐飞,加速全国化进程。过去公司省内渠道掌控力较弱, 易被经销商掣肘。2017 年公司对省内渠道进行梳理,并实施渠道深耕。年底已布局核心终端店超2000 家、售点过万家,实现县级市场全覆盖。随省内市场基本理顺,17H2 华中收入恢复22%增长,预计18Q1 保持增长态势。省外河北、山东、河南样板市场已完成地级区域全覆盖, 18 年将集中优势资源开发北京、广东、上海等战略市场。18Q1 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1.11/-2.52/-0.11 个pct,其中销售费用增长52.79%主要系促销费及广告费增加。为提升品牌拉力,公司计划2018 年线上投入将达到收入的10%,尤其对核心及优势区域加大高空投放力度,地面投放也不会减少。受益毛利率提升及费用率下降,18Q1 净利率同比提升3.96 个pct 至23.57%。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EPS 为0.85、1.31、1.79 元,对应PE 为26 倍、17 倍、12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省内精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