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泰电器:年报符合预期,一季度业绩大增,提速进行中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98%,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70.59%:

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营业收入234.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6.13%,其中低压电器业务为140.73亿元,同比增长14.21%,增长持续加速,毛利率32.48%下降0.93个百分点,主要是大宗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所致;太阳能光伏业务实现主营收入87.94亿元,同比增长18.16%,毛利率24.97%,增加1.55个百分点。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0.59%;营业收入为50.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99%。

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低压电器板块明显提速:

2017年公司拥有400多家核心经销商,2,800多个经销网点,“正泰昆仑”在国内的市场竞争力正在提升,同时“诺雅克”开拓高端市场也初见成效。控制电器、电子电器和建筑电器增速分别达到21%、27%和33%,也是公司产品竞争力提升和结构转变的体现。未来我们预计低压电器行业增速在10%左右,公司低压业务增速有望达到15%-20%,继续提高行业竞争力。

光伏带来“新动力”,户用是公司亮点:

公司光伏板块中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52.7亿、同比增长11.42%;电站运营17亿,同比增长53.22%;EPC18.2亿,同比增长13.75%。公司定位于新能源电力综合服务商,未来将以“开发+运营”作为主要经营模式,期末公司国内外累计并网电站规模达3.6GW;在建、拟建项目超过1GW;持有电站权益装机超过2GW,完成安装户用光伏4万户,2018年计划为20万户。成为公司未来亮点。

公司开始提速,低估值,稳定成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达到20%左右,净利润也保持高速增长,EPS分别为1.67、2.06、2.55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分别为17、14和11倍。公司稳定成长,低估值,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压电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光伏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