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一季度运营顺利,高增长有望持续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业务发展良好,汇兑拉低表观增速:

公司Q1收入保持25%以上增长,达到市场预期水平。受到人民币升值影响,公司Q1汇兑损失约4500万元(其中约2300万元为账上美元现金导致)。剔除汇兑因素(2017Q1汇兑损失约200万元),Q1整体净利润增长在50%以上。

公司2018Q1整体毛利率为49.80%,比上年同期提升1.47PP;销售费用率为3.42%,比上年同期提升0.27PP;管理费用率为18.63%,比上年同期下降1.15PP;受汇兑损失影响,财务费用率为12.16%,比上年同期增长11.41PP。综合各项因素,2018Q1的净利润率为17.46%,比上年同期提升0.54PP。

公司预计2018H1的归属净利润增长20-30%,如果汇率保持稳定,我们预计扣非归属净利润增速能够保持较高水平。

全产业链服务逐步落地:成立基金投资新药:

公司在2017年进行的全产业链服务布局在2018Q1逐步落地。合作上海公卫共同完成临床CRO服务、承接国内创新药长期订单与高端制剂辅料订单、合作上海交大以实验室为突破口切入生物CDMO,都显示出公司高效的执行能力。随布局的进一步推进,公司在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与行业地位有望继续提升。

3月公司公告拟设立投资基金,现正处于筹备阶段。公司以创新药中间环节服务者的身份参与其中,能够深入绑定更多药企,特别是创新型药企。当所投资药物进入对应阶段后,凯莱英能够优先承接这些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张业务规模。这一点与泰格医药的投资基金有异曲同工之处。

CMO行业发展加速已成定局,龙头公司快速攫取市场份额,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在外包产能向中国转移及国内创新药研发崛起的带动下,CMO行业发展开始加速。该判断在过去半年中被反复验证并为资本市场所认知。凯莱英作为国内CDMO龙头拥有客户口碑、技术开发等多项优势,能够在行业加速时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有望在未来数年中保持高速增长。维持2018-2020年EPS为1.99/2.69/3.54元的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n风险提示:

(1)行业风险:创新药物投入及外包比例不及预期

如果因创新药收益风险比不足、国际政治环境等原因导致全球创新药物的投入和外包比例不及预期,则会影响CMO行业的发展。

(2)公司风险:药物研发失败及上市后销售不及预期

药品的研发失败将导致项目终止,CMO丢失对应订单。

药品上市后若销售不及预期,将导致对应的CMO订单无法实现放量。

(3)公司风险:丢失客户信任风险

若因发生生产事故、收到监管机构警告信或其他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订单乃至客户的丢失。

(4)公司风险:汇率波动

主要客户来自欧美,订单以外币为计价单位。汇率波动会造成汇兑损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