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影视业务小幅下滑不改长期看好逻辑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韦祎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光线传媒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的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6.48%,净利润8.15亿,同比增长10.02%;每股收益0.28元,每股净资产2.87元,净资产收益率10.98%。

电影业务平稳发展主营毛利略有下降报告期内,公司电影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2017年度票房收入的影片共十五部,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大闹天竺》《嫌疑人X的献身》《春娇救志明》《重返·狼群》《秘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缝纫机乐队》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等十三部影片;2016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少年》《你的名字。》。年报显示,光线传媒电影及衍生品业务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12.38亿元,较上年同期微增0.32%;营业成本为6.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3.7%,毛利率下降了10.59%,主要原因为影视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缺乏“爆款”IP所致。

加码电视剧业务加大在电视剧、网络剧等方面的投入,由参投向主投、主控转变,并通过细分影视剧厂牌,力求多方位突破。目前公司已有多个电视剧(网剧)项目在进行中,未来还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力争使电视剧(网剧)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17年,光线传媒在上半年确认了《嘿,孩子》、《最好的安排》、《青云志2》等电视剧的发行收入,使电视剧收入大幅增长,公司也在此基础上加大了对电视剧业务的投入和支持。

18年IP储备丰富2018年,公司拥有丰富的项目储备,电影项目预计将上映15-20部左右;电视剧呈现网台新融合,公司拥有《左耳》《星辰变》《我欲封天》《金棺陵兽》《东宫》《怪医黑杰克》等等电视剧、网剧储备项目,《深海》《大鱼海棠2》《西游记之大圣闹天宫》《哪吒之魔童降世》《凤凰之千年公主》《姜子牙》等多部重量级动漫电影项目。

盈利预测:在影视行业整体回暖的大环境下,公司近年来在内容领域的深耕和长期以来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推动了公司的影视剧、动漫、内容关联、板块投资等业务的协同发展、良性循环,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强劲,泛内容生态正初步成型。我们估计公司18/19年EPS 为0.88、0.31元。对应市盈率12/3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及监管环境的风险、影视作品销售的市场风险、作品内容审查或审核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