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首季消化高基数情况良好,全年快速增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1季度报。2018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30亿元,同比增长14.9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30.24%,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33.25%,符合市场预期。

首季营收和利润表现优秀,消化上年高基数,后续季度增速继续乐观。2017年1季度营收和利润增速分别是26.07%,89.32%,为全年最高水平,且1季度净利润率15.01%也是全年最高水平。2018年Q1营收增长14.90%,消化高基数,后续季度增速预计更加乐观,全年我们预计收入增速在15%-20%之间,继续保持稳健较快增长态势。

利润考核继续体现效果,Q1净利润率创新高。公司盈利能力继续提升,首季净利润率17.01%,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公司对事业部最重要目标是利润考核,从三项费用率来看,同比微增0.0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1.63个百分点,主营产品市场地位稳固,渠道成熟、人均产出效率提升。短期财务费用率提升1.21个百分点,主要系最近两年资本开支较大负债较高,1季度项目转固导致资本化利息减少,同时去年年报已经凸显的汇兑损益在1季度仍有体现。

产能和产品结构双优化,毛利率继续提升。1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1.57个百分点,主要是成本稳定,产能和结构优化。主要原料成本涨(南部)跌(俄罗斯)对冲,和上年同期相比波动不大;海外综合成本/关税优势产能释放,俄罗斯产能利用率高,综合毛利率比国内更高;主体业务单元烘焙和发酵面食增速预计在15%-20%,基数低的高毛利的保健品业务预计增速在50%以上,酵母抽提物增速预计20%以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04%、16.0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1.9%%、24.5%,给予40.60元目标价继续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后续产能跟不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