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美国宣布对中兴通讯禁令,波及国内通信设备产业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2.77%,沪深300 指数下跌2.85%, 中小板指数下跌3.11%,创业板指数下跌2.29%。同期通信行业(申万) 下跌4.20%,跌幅大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3.69%,通信运营下跌8.10%。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国防军工、计算机、钢铁、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其中国防军工的涨幅为1.53%,通信行业位居第23 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大唐电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华讯方舟、新易盛,涨幅分别为19.82%、13.45%、12.70%、10.31%、8.87%,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汇源通信、亨通光电、三元达、宜通世纪、中际旭创,跌幅分别为22.87%、14.01%、13.85%、13.62%、12.04%。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44.37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219.89X、38.19X,市盈率位居TMT 行业中第2 位。行业重要新闻 信通院:2017 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为4700 亿元, 增速30%。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进入黄金期,2017 年总量超27 万亿元, 就业人口1.71 亿。据Gartner 称,2018 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21.4%,达到1864 亿美元。华为终端云服务发展迅猛,用户超3.4 亿开发者超35 万。华为5G C 波段Massive MIMO AAU(Active Antenna Unit)基站获得全球首张5G 产品CE-TEC 认证证书。中国移动引领产业界力争今年6 月完成5G SA 首个版本标准。美国企业被禁在未来7 年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美国商务部答澎湃:对中兴的禁售令目前无协商空间,拒评华为等其他中国企业是否也会面临类似调查。美国将禁止当地运营商用补贴采购中国电信设备。

本周投资建议:本周,美国企业被禁在未来7 年内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同时美国将禁止当地运营商用联邦政府的补贴采购中国电信设备。此举对以中兴通讯为首的国内通信设备制造业影响巨大,后续或将针对具体事项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和谈判。本周我们重点关注:IDC/云计算,光环新网(IDC 机柜数量稳步扩张),网宿科技(CDN 行业龙头),军工通信带来的拐点性机会,海格通信(军工通信设备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贸易战进一步恶化;贸易封锁行业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