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杰电气:配电主业稳健增长,湿法隔膜有望扭亏转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双杰电气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同比增长40.20%;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7.82%;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6.53%。公司同时公告,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股。

配电业务持续扩张,无锡变压器全年并表贡献亮眼业绩:报告期内,公司配电设备实现营收13.21亿元,同比增36.47%,占公司中营收比重达94.43%。其中,环网柜贡献了6.05亿元营收,毛利率36.58%,是公司盈利能力最强产品。此外,2016年7月并表的子公司无锡变压器报告期内业绩增幅明显,2017全年实现3.25亿元营收和1544.18万元净利润,是去年半年并表营收和利润的三倍。2017年,公司存货同比增加44.37%,主要为无锡变压器在手订单备货。据年报披露,当前公司及无锡变压器输配电业务在手订单已超过14亿元,预计18年销售增量明显。

控股天津东皋,隔膜业务突破难关有望加快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先后通过股权收购、增资等方式,对东皋膜的持股比例增加至51%,成为天津东皋控股股东。天津东皋2017年实现净利润-2859.96万元,尚处亏损状态,主要原因为1)资金审批流程较长导致年产2亿平米湿法项目延期;2)技术要求提升导致产线调试时间加长。当前,资金问题已经逐步解决,拟建设的4条湿法产线已基本建成,并实现向比克、福斯特、德朗能、鹏辉、星恒等电池企业的供货,预计2018年有望扭亏转盈。

研发比重大幅上升,产品升级提升创新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0.76亿元,占营收比例达5.39%,较去年同期上升超0.5pct;研发人员数量达253人,占总员工比例21.87%;资本化研发支出占研发投入占比高达41.81%,体现了公司高研发效率,研发成果显著。报告期内,公司在配网、新能源领域均有显著拓展,高电压等级的固体绝缘开关、自主交直流充电桩、新能源车用高压直流接触器等新产品陆续问世,持续加强市场竞争力。

激励效应增强,管理结构全面优化:进入2018年,公司全面推进内部管理制度变革,增强激励与约束效应,不断增强公司活力。公司未来将以经营单位为主体,自主经营、独立核算、单独激励,充分发挥各主体积极性。此外,公司将成立集团采购管理中心,实现原材料集中采购,提高整体议价能力,降低成本。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3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76.1%、27.5%、27.4%,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9.5%、59.7%、24.3%,EPS分别为0.61、0.97、1.21。考虑到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并新纳入隔膜业务,给予2018年30倍PE,6个月目标价为18.30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隔膜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国家配网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杰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