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高基数下仍增15%,全年目标有望达成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18年一季报:1Q18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4.9%;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30.2%;每股收益0.34元,每股净资产4.95元。

平安观点:

高基数+人民币升值下海外收入同比约持平,收入仍增14.9%。1Q18收入增14.9%。略低于全年目标15-20%,一方面1Q17基数较高,收入增26%;另一方面1Q18海外收入受人民币升值影响与1Q17持平,目前汇率已在较高水平,未来随俄罗斯工厂产能利用率提高,出口收入增速或将逐步提高。而国内受需求旺盛增长较快,估计接近20%。分业务看,公司1Q18 保健品增长较快约50% ,烘焙与发酵面食约增18%,YE估计增速达20%+。高基数下仍有接近15%增长,全年收入目标有望达成。

净利率17.4%,同比+1.5pct;毛利率36.7%,同比+1.6pct。公司毛利率同比增+1.6pct,受益于酵母衍生品中保健品等高毛利产品增长较快,环比4Q17降3.6pct,或因传统酵母业务新增折旧摊销所致;销售费用率降1.6pct主要因公司逐步削减渠道费用;而财务费用率提高1.2pct主要因17年俄罗斯及柳州项目转固后增加借款利息(转固前资本化),未来公司或随项目生产逐步安排还款,预计全年费用率上升幅度不大。

酵母及其衍生品空间巨大+高毛利保健品或成下一重要增长动力,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基于酵母技术已形成多业务格局,酵母及下游衍生品各单元空间巨大。安琪在国内无主要竞争对手,全球范围来看,安琪酵母竞争力日益增强,目前公司市占率约为11%-12%,提升空间很大。此外高毛利的保健品增长较快,公司计划投资2-3亿扩建生产线20年投产,保健品或成新重要增长动力。1Q18在高基数下收入仍增近15%,全年收入目标有信心达成。维持18、19年EP S 预测为1.30、1.47元,同比增26%、13%,对应PE分别为25.6、22.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风险:酵母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竞争加剧,国际同行优化和调整全球经营对策将对酵母市场带来一定影响。2、汇率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可能会给公司出口业务带来风险,包括以外币计价的交易活动中由于交易发生日和结算日汇率不一致而产生的外汇交易风险。3、环保不达标风险:随着环保趋严,生产过程中各项能耗指标和污染物排放浓度指标超标或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受限。4、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糖蜜等,若上游原料价格波动较大,将会影响公司生产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