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事件点评:引入央企战略投资者,助力“大固废”格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创冠环保(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冠香港”)与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电力”)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6601.4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615%。

投资要点:

引入战略股东,创冠香港继续减持风险消除。2014年公司向创冠香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创冠中国100%股权,获得福建、湖北、河北、辽宁等地多个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创冠香港亦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1.88%。2017年12月股份限售接触后至2018年3月,创冠香港先后减持公司股票比例达到3.26%,对公司股价带来一定压制。此次创冠香港将剩余所持8.615%的股份转让给国投电力,将消除其原先计划减持对公司股价带来的负面影响。

国投电力是国内领先的电力上市公司,背靠央企国投助于公司业务拓展。国投电力是一家以水电为主、水火并济、风光为补的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清洁能源占比达到56.5%,具备较强的环保优势,同时在电力行业管理经验丰富,具备电站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条的人员与技术管理能力,有望复制到公司在手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提升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效率。国投电力实际控制人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是中央企业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城市环保、生物质能源等产业是国投公司前瞻性战略性产业之一,此次国投电力入股公司,也是国投公司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截至2017年末,国投公司资产总额达到4941亿元,利润总额182亿元;国投电力资产总额2083亿元,归母净利润32亿元,强大的资本实力将为公司带来项目投资的便利。同时,背靠央企也将利于公司实现固废处理业务的全国拓展,加速“瀚蓝模式”异地复制。

固废全产业链覆盖值得期待,水环境治理打开新局面。公司固废产业链布局全面,通过与德国瑞曼迪斯合作、控股驼王生物,固废业务由原先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延伸拓展至危废处理、农业固废处理等领域,实现“前端垃圾转运-中端各类垃圾处理-末端渗滤液及飞灰处理”的产业链全覆盖,“大固废”战略稳步推进。目前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南海)已取得广东省环保厅环评批复,预计收集处理危险废物总规模为9.3万吨/年;驼王生物目前已获得遂溪县、怀集县、乐昌市、保定市涞水县四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循环利用特许经营BOT及PPP项目;创冠晋江、安溪、廊坊项目改扩建进展顺利,“瀚蓝模式”再次成功异地复制的开平市固废综合处理中心一期一阶段PPP项目亦在筹建中,公司固废产业链发展未来值得期待。在水环境领域公司亦进行积极突破,报告期内,公司获得佛山市南海区里水河流域治理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权,项目总投资约21.5亿元。投资该项目将为公司带来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经验,打开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此次国投电力入股,将有利于公司加速进行全国性的业务布局和拓展,“大固废”格局、水环境治理,以及传统水务及燃气业务使得公司未来将兼具稳健与扩张的双重属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4、1.16和1.4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13.65、12.32和10.01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创冠香港本次转让股份未能解除质押风险;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固废处理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产能利用率不足风险;政策推进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