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2017年报点评:年报超预期,全球化布局快速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鼎股份发布2017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70亿元,同比增长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7亿元,同比增长25.1%,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18.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股息率为1.8%(4月19日股价为基础),共计3.70亿元。全年业绩超预期。

投资要点:

全球化发展效果显著,营收利润快速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70亿元,同比增长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7亿元,同比增长25.1%。公司2017年收购德国TFH,并拓展了AMK的空气悬架业务,全球化布局效果明显,营收规模不断扩大,盈利保持稳定增长。全年亚洲、欧洲、美洲三大区域销售占比分别为35.32%、33.18%、31.50%,资源的全球整合使得公司技术、客户快速提升,内伸外延双轮驱动效果显著。销售毛利率为28.4%,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以及新并表业务尚处于爬坡期毛利率偏低。三项费用率合计16.86%,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9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研发费用上升以及公司合并范围变动导致。

Q4单季度业绩高速增长2017年Q4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8亿元,同比增长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72.2%。销售毛利率26.2%(同比+0.5pct),三项费用率合计21.59%(同比+3.7pct),销售净利率4.6%(同比+0.4pct)。四季度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比增速分别超过60%和70%。费用率有所提升,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是由于研发增加及合并范围变动,财务费用率同比增加1.6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汇兑损失。 海外公司国内落地设厂,业绩增速超预期未来可持续公司海外并购项目国内落地,有效的带动了业绩增长。收购德国嘉科和德国威固后,国内反向设厂效果显著。2017年无锡嘉科和安徽嘉科营收达到4.72亿元,同比增长79.7%,净利润5405万元,同比增长90.4%;安徽威固营收达到8246万元,同比增长183.3%,净利润1260万元,同比增长176.9%。随着AMK、TFH项目在2018年落地国内,公司反向设厂盈利模式将持续,未来有望贡献重要利润。

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项目定点不断客户认可度高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在电池冷却系统、电机密封、电池模具密封、电池电机减振降噪、电桥密封总成等多个新能源板块处于国际领先水平。2017年全年新能源领域收入为9.23亿,占营收比例达到7.8%,同比增速超过325%。产品的较强竞争力使得公司受到众多客户的认可,不断拓展新项目,目前新能源领域配套的客户包括上汽、吉利、比亚迪、车和家、易捷特(东风雷诺日产合资)、蔚来、宁德时代、东风日产等。公司成功进入各新能源主流厂商的配套体系,随着电动化趋势的加快,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2020 年EPS 为1.05/1.22/1.4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5/13/12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收入增长不及预期;国产化落地进程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及汽车电子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