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花智控2017年年报点评:三花汽零业绩优异,汽车热管理业务优势显著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项业务均实现较快增长,国内市场销售强劲

2017年公司制冷业务销售收入49.25亿元,同比增长21.77%,AWECO业务销售收入12.05亿元,增长15.50%,微通道业务销售收入12.52亿元,增长16.40%,汽零业务销售收入12.10亿元,增长33.86%,各业务单元均实现较快增长;区域上国内销售收入49.07亿元,同比增长42.60%,国外市场销售收入46.74亿元,同比增长10.89%。

毛利率水平持续改善,汇兑损益导致财务费用率上升

2017年公司毛利率较2016年上升1.46pp,达到31.23%,毛利率水平持续改善,其中制冷业务、微通道业务、汽零业务毛利率分别提高1.63pp、5.33pp、0.10pp,AWECO业务毛利率略降1.00pp;全年期间费用率为15.51%,同比上升1.12pp,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下降0.17pp、1.38pp,财务费用率因汇兑损益变动上升2.67pp。

三花汽零业绩优异,高技术壁垒确立汽车热管理业务优势

公司主业为制冷业务,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2017年三花汽零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再添新增长点。三花汽零专注于汽车空调及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热力膨胀阀、储液器、电子膨胀阀等产品规模优势显著,目前客户包括法雷奥、马勒贝洱等一级供应商,以及奔驰、通用、特斯拉、沃尔沃、比亚迪、吉利、蔚来、长城、江铃、上汽、一汽、广汽等整车厂商。三花汽零技术壁垒高、产品竞争力强,在新能源汽车逐步普及、汽车热管理系统重要性提升的行业趋势下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48亿元、18.77亿元、22.46亿元,对应的EPS为0.73元、0.89元、1.06元,对应的PE为23.47倍、19.36倍、16.1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生产经营季节性变化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