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4月海外宏观动态点评:美欧3月CPI同比符合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欧CPI符合预期,涨势温和,未来石油价格抬升有助于CPI上涨,今年美联储至少加息两次,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和购债规模不变。

美国3月CPI环比-0.1%,预期0%,前值0.2%。美国3月CPI同比2.4%,预期2.4%,前值2.2%。美国3月核心CPI环比0.2%,预期0.2%,前值0.2%。美国3月核心CPI同比2.1%,预期2.1%,前值1.8%。美国3月CPI同比符合预期,环比有所下调,CPI涨势温和。

美国核心CPI符合预期,证明除能源和食品外的CPI涨势温和,较为平稳。

今年美联储至少还加息两次,将视CPI走势而定,目前看来较为鸽派。美元进入弱势震荡的下行区间,且贸易战有升级之势,黄金值得配置。

欧元区3月核心调和CPI同比终值1%,预期1%,初值1%。欧元区3月调和CPI同比终值1.3%,预期1.4%,初值由1.4%修正为1.1%。欧元区3月调和CPI环比1%,预期1%,前值0.2%。

欧元区CPI上涨温和,距离2%的目标仍有距离。

欧洲复苏逐渐放缓,欧元区消费保持稳定,但缺乏进一步回升的动力。欧洲复苏很大程度上依赖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短期内退出QE还达不到,货币和购债规模仍将维持现状。

美英法联合打击叙利亚,使得油价短期升高至70美元上方,可以预见的是抬升了本月CPI,但油价是否能持续高涨依然要视供需基本面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