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华科技2018年一季报点评:业绩增长206%,略超市场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吴行健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增长206%,略高于业绩预告上限,超市场预期公司一季度营收3.57亿,同比增长37.53%,主要是由于公司PCB 化学品产能较同期有所增加;归母净利润为0.27亿,同比增长205.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26亿,同比增长336.45%;高于此前归母净利润预告区间170%-200%,略超市场预期。一季度毛利率为23.36%同比上升1.97个pct主要是由于产品价格较同期有所上升。公司三费管控良好:期间费用总计0.52亿元,同比+10.07%,期间费用率为14.47%,比去年同期下降3.61个pct。

经营性现金流为-0.94亿,去年同期为0.1亿,主要是因为预付采购原材料,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长116.32%。公司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长区间为70%-100%,即0.81-0.95亿。

主业PCB 化学品持续向好,是业绩的有力支撑公司是国内PCB 化学品行业龙头,技术、品牌优势明显,市占率约4%。今年随着新增产能的投放(春节前新增7000t +5月份3000t+复配1万吨),公司PCB 化学品的销售量有望达到6.5-7万吨,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主业保持快速发展。

锂电池回收产能投产在即,有望实现快速增长电池回收产能预计将在2018年6月从150吨/月的示范线扩产至1000吨/月,有望实现快速增长。目前回收的锂电池来源为3C 三元电池,预计18年下半年的锂电池回收产能利用率为50%-60%,随着渠道的开拓,预计2019年之后的产能利用率有望进一步提高。此外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爆发在即,公司有技术+区位优势,且已与中国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有望充分受益。

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切入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突破或可期待公司化学技术领先,直接法生成磷酸铁,拥有成本优势,产业链协同效应明显,着力打造“镍、钴、锰盐-前驱体-三元材料”及“电池拆解回收-资源再生-正极材料”的产业闭环,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81/3.13/3.71亿元,同比增长95.8%/72.8%/18.4%,对应PE 39.1/22.6/19.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