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点评报告:汇兑暂时影响业绩,长期稳健增长趋势不变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元,同比增长25.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31.28%。同时,根据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2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6.00%。

2017年业绩符合预期,汇兑损失及原材料价格上涨暂时拖累2018Q1业绩增速。

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1.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25.62%和31.28%,符合市场预期,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主营业务拓展良好,订单充足,产销两旺,产能利用率及出货量的持续提升有力的支撑公司业绩稳健增长。2018年Q1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亿元和0.66亿元,同比分别21.72%和16.00%,增速相对2017年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1)售价年降及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2018年Q1毛利率40.27%,相比2017年的41.09%下降0.82个百分点。2)一季度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汇兑损失导致财务费用上升过快,2018年Q1财务费用占营收比率3.96%,相比2017年的1.73%明显提升2.23个百分点。

产销两旺,本部业务拓展良好。

公司为国内乘用车精锻齿轮龙头企业,产品配套客户如大众、通用、福特、奔驰、奥迪等外资合资及长安、长城、奇瑞、吉利、上汽、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众多车型,尤其是大众,其DQ380、DQ381、D500、DL382等项目合计规划180万辆的产能公司将充分受益,另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提升DQ200双离合自动变速器(DCT)结合齿齿轮项目由原先年需求90万台套的40%提升到年需求140万台套的80%相应提升公司订单需求,预计2018年公司为其配套量约100万套,除大众外,配套格特拉克的自动变速器离合器关键零部件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并进入批产阶段,充足的订单需求将支撑公司业务稳健增长。为满足订单需求公司产能有序扩张,江苏工厂两班换三班产能增长30%,天津工厂2018年4季度开始陆续安装设备,2019年二季度有望小批试生产。全资子公司宁波太平洋电控产销增速下滑业绩不达预期,营收5,058.75万元,同比下降31.09%,净利润1,035.58万元,同比下降28.28%,但对VVT/OCV现有的装配线进行了精益化生产线改造,自动化程度及生产效率明显提升,后期业绩改观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于国内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提升及下游配套客户主流车型销量的稳健增长,公司精锻齿轮订单充裕,汇兑损失及原材料价格略上涨暂时影响业绩但长期稳健增长的趋势不变。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8、0.99元/股,结合2018年4月17日收盘价14.18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8.14倍和14.33倍,考虑到公司长期业绩的稳健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