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2018年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点评: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增长,需求启动淡季不淡

来源:中投证券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6.78万辆(纯电动5.2万辆,插混1.6万辆),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97%,表现亮眼,已达去年8月份销量水平。2018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4.3万辆(纯电动万辆,插混4.1万辆),同比增长154%,淡季不淡,高速增长。

投资要点:

新能源乘用车加速放量,新能源商用车开始放量。根据中汽协数据,3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6.14万辆,同比增长115%,环比增长90%;新能源商用车销量为6385辆,同比增长143%,环比增长195%。新能源乘用车延续放量态势,已达到去年10月份的销量水平;新能源商用车以客车为主,3月开始放量。

乘用车持续放量,北京市场牌照红利开始显现。根据乘联会数据,新能源乘用车3月销量达5.6万辆,同比增约1倍,环比增9成。政策落地后市场需求逐步启动,北京市场牌照红利开始显现,以及非限购区域私人购买需求开启。2018年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1.6万辆,产销稳步增长。

A级电动车增势良好,插混走强。A00级电动车销售2.8万辆,同比增123%,占纯电动乘用车68%的比例,仍为最大的市场。A级电动车主要由北京市场拉动,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314%,增长态势良好。插电式混合动力销售1.48万辆,同比增长220%,乘用车中占比26%,插混走强态势明显。

车企表现分化,比亚迪产销暴增,江淮与奇瑞表现优异。整车厂中,比亚迪表现优秀,3月销售1.31万辆,同比增长超1倍,一季度同比暴增215%。北汽新能源3月销量8876辆,环比增长1倍,一季度同比增长67%。江淮与奇瑞产销亦实现高增长,一季度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600%。部分去年主力车企销量有待释放,如众泰,吉利等。

投资建议:预计二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将加速放量,上半年市场需求明显好于往年同期。下半年高性能新车型将逐步进入市场,市场产销仍有增长预期,全年产销有保障。新版补贴政策已落地,缓冲期还有2个月,新车型申报加速,上半年后续2批目录数量有望继续增长;宁德时代成功过会,动力锂电板块或将价值重估,未来中游锂电将逐步参与到全球竞争中,有望形成世界车配中国芯的局面。缓冲期还剩两月期,强烈建议关注二季度产业链投资黄金期。行业洗牌加速,集中度提升,建议关注具备‘规模+技术’优势,进入核心供应链的龙头个股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创新股份,长园集团,天赐材料,诺德股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新纶科技,先导智能,璞泰来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原料价格持续上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