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业绩增速超预期,大众美妆龙头成长进行时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年业绩增长30.70%,超出市场预期。

17年公司实现营收17.83亿元,同增9.83%,取得业绩2.01亿元,同增30.70%,扣非业绩增长38.7%,业绩增速大幅超过公司此前三季报中预计的16%-26%的区间,EPS1.30元.股,并拟每10股派利3.1元。

电商渠道表现靓丽,线下业务呈现趋势向好。

从公司渠道来看,电商渠道为拉动公司营收业绩增长的主力,线上收入增长31.91%,占比提升至36.08%。而线下业务预计整体增长0.38%,止住16年下滑态势,其中商超渠道增长9.72%表现优异,占比较大的日化专营店预计增速平稳,公司通过对经销商进行汰换,数量降至120余家,进一步完善了传统CS渠道的优化布局;此外,公司加大了单品牌店布局,悦芙媞及优资莱分别开店31家及126家,但预计仍处于培育期对公司营收业绩贡献有限。从营运能力来看,公司存货周转及应收账款周转天数持续改善,分别下降9.2及6.7天;公司毛利率较同期下降0.21pct,预计与部分毛利较低的品类占比提升有关;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分别降低2.53/0.22pct,体现了公司良好费用管控能力。

一季报业绩维持高增长,大众护肤品龙头成长进行时。

公司同时公告一季报营收增长10.93%,业绩增长29.58%,业绩增速高于收入仍源于公司良好的费用管控能力。从行业角度,Q1社零商品品类中化妆品为最大亮点,增速达到16.7%;虽然目前为止本轮国内化妆品行业高增长更多来自于国外一线品牌在消费升级以及关税降低等趋势下的强势复苏,但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大众护肤品龙头,近年来通过加强研发实力提升产品性价比,并在多年布局中积累了电商及渠道下沉先发优势,在低线城市市场中有望得到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且在未来不排除通过外延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培养新利润点。

风险提示。

化妆品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市场占有率被挤占,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等。

业绩增速超预期,大众美妆龙头成长进行时,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作为大众护肤品龙头板块稀缺性突出,同时电商及低线市场布局完善,中长期仍有望受益于行业高速增长,且具备一定外延品类扩张预期。预计公司18-20年EPS1.29/1.57/1.82元,对应PE26/21/18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