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大陆首批国产NAND内存今年量产,台积电7nm制程半导体六月量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陆首批国产NAND内存今年量产

大陆首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即将于今年内量产。由紫光集团联合大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科投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家内存基地项目,首套芯片生产机台11日进场安装。这代表着这个国家内存基地从厂房建设阶段进入量产准备阶段。

台积电7nm制程半导体即将量产

《经济学人》报导,张忠谋6月引退的当月,台积电将出货最先进制程的半导体,抢下全球最强芯片的宝座,英特尔沦为老二。台积电如何能挤掉英特尔,一直是市场瞩目的焦点,分析2大原因,一是台积电投入近30亿美元的研发经费,远超过同业;另一个是代工模式的优势,英特尔强项是电脑芯片,三星擅长智能手机芯片,台积电则是两者通杀,甚至吃下超夯的挖矿机芯片9成份额。

IHS:全球十大半导体供货商排名

市场研究机构IHSMarkit公布2017年全球前十大半导体供应商公司,Nvidia于2017年首次凭借芯片销售量跻身全球前十大半导体供货商,无晶圆厂(fabless)的芯片设计公司只有高通与Nvidia。(来源:集微网)

上周市场走势

上周上证综指上升0.89%、深证成指上升0.02%、中小板指上升0.16%、创业板指下降0.67%、上证50上升0.89%、沪深300上升0.42%。上周申万电子上升0.21%,排名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16位。从申万电子二级行业来看,半导体下降1.83%、光学光电子上升1.22%、元件Ⅱ下降0.14%、电子制造Ⅱ上升0.24%、其他电子Ⅱ下降0.25%。从我们关注的海外的电子指数来看,上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升5.88%、台湾电子指数上升0.67%、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上升1.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