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专题研究:中小创1季度业绩改善,超250家企业净利润翻倍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单丹,钟惠,胡申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季度业绩改善,超250家企业净利润翻倍。

截止2018年4月15日,创业板共719家公司全部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小板共439家公司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比率48.67%。从2018年一季报披露情况来看,2018年,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创业板(不计乐视网和温氏股份,后同)2018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36%,比2017年1季度增速提高8.5个百分点,中小板2018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47.84%,比2017年1季度增速提高8.5个百分点。在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共有253家企业的净利润增速超过了100%,占中小板和创业板全部披露公司的比例超过20%。其中创业板142家,中小板111家。

电子元器件引领中小板,传媒、化工、医药增速贡献大。

2018年1季度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速居前的行业为传媒、家电和建材,中小板行业中,电子元器件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了2058.75%,远高于中小板整体增速,建材行业和电力设备位居中小板净利润同比增速的第2和第3;根据行业净利润对板块整体增速贡献率(行业净利润增加值/板块净利润整体增加值)来看,创业板中,传媒、基础化工和医药位居前3,对板块净利润增速贡献率合计超过66%。而中小板中,电子元器件仍然引领所有行业位居第1,贡献率达到32.65%,医药、建材、基础化工和钢铁位居前5,合计达到75%。

较大规模企业业绩表现突出根据公司市值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企业的规模进行划分,2018年1季度,较大规模的企业(100亿元以上)同比增速明显高于100亿元以下规模的企业。在创业板中,200亿元以上企业增速最高,在中小板中,100~300亿元规模企业增速最高。

投资策略:建议关注净利润增速超预期,行业迎来改善的标的。

1、目前,中小创企业业绩明显改善,尤其是传媒、医药、化工、电子等行业。

2、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所有企业中,规模较大的企业业绩确定性较强,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

风险因素:经济增速不达预期,资金面紧张带来的中小企业流动性风险,并购企业业绩不达预期带来的商誉减值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