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持续高增长,服务内容多元化,量价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笑悦,李敬雷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去年各季度收入端均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4季度占比在近5年有所下降,体现了公司在熨平季度间差异、提升体检中心全年产能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美年健康(不含慈铭)延续了6年年化复合增速近50%的业绩增长,展现了持续的高增长态势。慈铭在美年健康/天亿集团收购两年的整合努力下,回到高增长轨道。借助慈铭已经表现出来的良好的整合效应,公司的品牌战略实现从大众体检到高端体检市场的全面布局。

体检人次呈现出持续高增长态势,体检中心复制速度加快。

服务内容日益多元化,大数据助力科技创新:公司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的优质体检项目,继“3650套餐”、胶囊胃镜检查之后,又推出冠脉核磁、基因检测、胶囊胃肠镜、AD早期检测等高端体检项目,携手智飞生物落户宫颈癌疫苗增值业务等,满足用户更多方位的健康服务需求。

公司销售费用四季度较往年增长较高,为体检中心下沉三线城市及以下做准备。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净利润9.36亿、13.93亿、21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体检中心扩张下沉速度和异地复制风险;医疗服宏观行业风险;公司产业链延伸、其他业态布局带来的医疗风险;资金需求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