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投资策略周报2018年第14期:MSCI渐行渐近,布局金融板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晓春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观点

2017年的经济增长依靠两方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出口的增长。而今年在去杠杆、金融监管的大背景之下,地方融资受限,周期性行业或承压。

出口方面3月份的外贸数据也有所下降,总值下降2.5%,由去年同期的顺差1546亿元转变为逆差297.8亿元。这一转变并不能被中美贸易战解释,一是3月还未到政策落地期,二是不仅对美国,对欧盟、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出口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这种大范围的增速下滑更多的是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过程中疲软的反映:3月欧美的PMI指标同步出现回落,全球综合PMI跌至53.3%。

风险方面,短期国内外有几项因素持续对市场情绪产生了压制;

(1)国内PPP项目的退库使得公司应收账款以及未来营业收入均受到影响,但具体影响未知,而23号文的出现加大了这一不确定性;

(2)中美贸易摩擦虽然暂缓,且市场普遍认为最终能够通过贸易协商的方式解决,但在未来两个月始终是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3)4月14日美国方面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打击,地缘政治紧张导致市场避险情绪犹存。

具体策略上,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以下几条主线:

(1)博鳌会议相关的海南板块、一带一路等;

(2)距离A股纳入MSCI还有不到两个月,成分股主要集中在金融板块中,利率市场化后金融板块或将有短期的调整,可在合理价位适当布局;

(3)业绩表现确定性强和有望超预期的个股;

(4)避险产品。

市场表现回顾

上周股市上证综指及上证50指数表现较好,分别上涨0.89%,而创业板和深证成指表现一般,几乎没有涨幅,深证100微跌0.1%。从盘面上看上周呈现出上升回落的态势,上半周大盘受博鳌会议的催化涨势良好,到了下半周叙利亚问题激化,地缘政治导致全球避险情绪激增,拖累A股市场下行。

从行业来看,上上周表现好的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上周领跌,而之前跌幅较大的钢铁、计算机、有色金属上周领涨,市场风格摇摆不定。此外金融板块也表现不俗,越来越多的基金开始布局MSCI概念。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