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点评报告:传统车业务维持稳健,新能源热管理后续发力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13%。

投资要点:

热交换龙头企业,商用车业务有望维持稳健增长

公司为国内热交换器龙头企业,产品主要配套汽车及工程机械领域,其中公司机油冷却器、中冷器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约50%和30%,是卡特彼勒、康明斯、福特、福田、潍柴等主机厂的重要供应商。2017年,受重卡、工程机械等产销量持续复苏,公司热交换器、尾气后处理业务快速发展,尤其是商用车重卡2017年销量111.7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2.38%,带动公司商用车业务高速增长。展望2018年,房地产及基建投资稳中略降,重卡销量相比去年大概率下降,但受国三车淘汰及工程重卡销量的持续稳健,重卡销量有望维持90万辆左右,且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配套的重卡客户基本涵盖国内前几的优质客户,国内重卡销量的下降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另外,随着国内排放标准的升级,商用车加装尾气处理装置配套价格进一步提升,公司SCR、EGR和DPF等尾气后处理技术领先,与佛吉亚、皮尔博格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增强尾气后处理技术壁垒,2017年公司该业务收入达3.14亿元,同比增长44.3%,占收入比重提升至7.91%,尾气后处理业务量价齐升有望成为公司另一增长极。

乘用车进口替代及新能源热管理业务有望持续发力

近年来,公司加大力度支持乘用车板块业务发展,受益于自主品牌乘用车进口替代及合资品牌乘用车市场,以及公司产品升级,公司乘用车换热业务取得快速增长,乘用车领域的销售收入已接近工程机械和商用车的收入,并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公司乘用车主要客户有长安福特、广汽集团、上汽通用、吉利、长安、长城等,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产品研发及开发,批量供货比亚迪、广汽、江淮、长江汽车、宁德时代、威马汽车等新能源冷却产品。另外,公司2017年7月公司完成发行股份集资金7.2亿元用于乘用车水空中冷器、汽油机EGR、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等项目,项目的实施有望进一步促进公司乘用车热交换和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商用车业务有望维持稳健增长,乘用车在进口替代及产品升级逻辑下快速发展及新能源热管理业务后续发力,定增加码乘用车水空中冷器、汽油机EGR、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及DPF(柴油颗粒捕集器)等项目进一步加强公司在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及尾气后处理等领域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9和0.61元/股,结合2018年4月16日收盘价9.24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19.00倍和15.2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下游客户销量不及预期,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