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婴室:母婴稀缺标的,行业高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门店布局加速,业绩稳步提升。爱婴室是一家以线下直营门店为主的母婴商品零售商,截至2018 年3 月13 日,共有直营门店190 家, 主要分布在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区域,未来三年,公司还将扩展门店130 余家。经营业绩方面,公司2017 年实现营收18.08 亿元,同比增长14.06%,实现归母净利润9358 万元,同比增长26.47%。由于公司近些年调整开店策略,关闭部分沿街店,新开更多高毛利的商场店,因此公司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2017 年达到28.41%,显著高于行业中的孩子王、母婴之家等竞争对手。同时由于公司99% 的业务均来自于线下,因此期间费用率方面保持在20%左右,在行业中处于低位。 享二孩政策红利,需求端未来可期。2016 年1 月1 日开始我国全面实行二孩正常,2016 年和2017 年,我国出生人口分别为1786 万人和1723 万人,比 “十二五”时期年均出生人数分别多出142 万人和79 万人,出生率分别为12.95‰和12.43‰,与“十二五”时期相比,分别提高了0.84 和0.32 个千分点。2016 年我国新生人口数量显著提升,增速由2015 年的-1.9%的上升至7.92%,2017 年二孩占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达到51.2%,比2016 年提高了11 个百分点。 母婴市场规模巨大,母婴专营店整合预期强烈。2015 年我国母婴市场交易规模达2.3 万亿元,增速达25%,其中母婴专营店市场规模为1056 亿元,爱婴室、孩子王等市场领头羊的市场份额均不超过5%,伴随着新生代父母对母婴产品质量以及服务要求的提升,未来母婴专营店的整合势在必行,市场有望出现跨区域的线下寡头。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8-2020 年的EPS 分别为1.08/1.21/1.39 元/股,对应的PE 分别为55X、49X、43X,考虑到母婴行业的高速成长以及整合空间,并且公司线下业态符合目前新零售的趋势,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门店拓展速度及门店经营效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婴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