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主业投资双丰收,公司业绩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8日,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82.71亿元,YOY+51.07%;归母净利润8.96亿元,YOY+171.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41亿元,YOY+72.07%。主要得益于:1)公司锂电池材料正极业务实现归归母净利润4.87亿元YOY(179.54%);2)公司出售所持宁波银行部分股票获得投资收益4.66亿元。

公司盈利有改善,三费同比下滑。17年公司毛利率为25.4%,较上年提高0.4个PCT;净利率12.2%,较上年提高4.9个PCT。其中净利率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对宁波银行的投资收益所致。2017年公司三费费率降低了1.1个PCT。

全产业链布局锂电池,龙头地位愈发稳固。17年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实现营收60.36亿元(YOY+47.37%),归母净利润5.65亿元(YOY+101.31%)。1)正极端:钴酸锂产品高端、客户优良&成本控制佳;三元产能释放在即,自产前驱体、绑定洛阳钼业控制成本。2)负极端人造石墨优势明显,规划一体化负极材料基地,通过内生外延,不断提升技术水准。3)电解液配套正负极材料,拥有适配优势,自产6F管控成本。4)新能车设计规划有序进行,专用车已上目录。

剥离非新能源业务,更加专注。17年公司服装业务实现营收6.66亿元(YOY+27.23%)目前正在寻求杉杉品牌公司H股分拆上市,杉杉品牌公司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反馈阶段,公司将持续推进香港联交所上市事宜。而公司类金融业务主体富银融资股份已于17年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全产业链布局锂电池,为中游材料综合供应商,并成为目前国内正负极材料龙头,将极大的享受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的红利。我们预测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7、13.31及15.33亿元,EPS分别为1.04、1.19及1.37元,对应PE分别为17X、15X及13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