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业绩增速略低于预期,受益5G增长有潜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度实现营收210.6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归母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8.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89亿元,同比增长14.8%;基本每股净收益为0.78元,业绩略低于预期。

收入稳健增长,海外市场扩张加速,毛利率略有下降。2017年公司营收210.56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海外收入52.47亿元,同比增长36.3%,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张,100GOTN产品现已在东南亚市场形成规模商用。公司综合毛利率23.8%,同比降低0.4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2017年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在行业放缓的情况下,产品竞争加剧,产品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下降。归母公司净利润增速8.5%,少数股东损益0.78亿元,同比增长129.6%,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增速平稳,财务费用增速较去年增加20.05个百分点。

受益5G承载,运营商市场潜力巨大。2017年,公司100GOTN产品在三大运营商集采中技术排名均位列前二;IPRAN及PON产品突破多个本地网,CDN中标中移动集采实现多个省份突破。同时,2018年是5G完成标准化和实现产业化的关键时期,预计2018年后期将启动项目招标,5G建设传输设备需求将大幅提升,公司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在光棒生产上,公司同时扩大烽火藤仓、烽火锐拓产量,其产能有望在2018年中后期得以释放,进一步完成光棒-光纤-光缆产业链一体化生产,有利于改善毛利率。

聚焦“云网一体化”,加速ICT转型。ICT趋势下,公司发布FitCloud云网一体化战略,云计算、大数据项目逐步展开,楚天云以“Pass+SaaS”模式打造全省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公司完善电力、广电等垂直行业的产品和市场布局,大力布局行业应用软件,不断提升自主安全可控能力,提供垂直整体一体化的端到行业解决方案。网络安全业绩进一步增长,烽火星空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2.36亿元,超出承诺业绩,助力ICT转型。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0.94元、1.16元、1.44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4倍、19倍。公司受益于5G建设,布局ICT转型,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