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评述:大盘昨日大幅回落,量能放大不明显,大单资金净流出进一步加码,日线MACD出现死叉,尚未出现明显调整结束迹象。但昨日央行释放定向降准利好,或影响今日盘面。 昨日,央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下调幅度为1个百分点。操作当日偿还MLF约9000亿元,市场增加4000亿元流动性,同时银行降低资金成本,增加长期资金供应,也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总体利多。

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6.8%,实现2018良好开局,较去年3、4季度持平。1季度净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下跌转负,投资的贡献率与去年底持平,而消费的贡献率大幅提升并依然占据主导。

第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与上年同期持平。3月值同比增长6%,不及预期的6.3%,比1-2月回落1.2个百分点。增速回落主因一是今年春节时点较晚工业企业开工造成影响,二是受去年3月基数较高的影响。

中国1至3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7.5%,预期7.7%,前值7.9%。民间固定资产投资62386亿元,同比增长8.9%(1-2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1%)。 第一季度社消零售增速9.8%,较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上升。3月社消零售名义增速为10.1%,增速回升的原因一是物价上涨。二是由于网购崛起,第一季度零售额增速高达34.4%。 融资资金流出。

4月16日,A股融资余额9957.16亿元,环比增长15.86亿元;融资融券余额10011.77亿元,环比增长16.67亿元。融资余额减融券余额9902.55亿元,环比增长15.05亿元。 陆股通净买入、港股通净买入。

4月17日,沪股通深股通当日净买入6.88亿元,其中买入105.28亿元,卖出98.40亿元,累计净买入4100.14亿元。港股通沪市深市当日净卖出15.88亿港元,其中买入61.21亿港元,卖出77.08亿港元,累计净买入8408.52亿港元。

货币市场利率下跌。

4月1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为2.6650%,上涨8.30BP,SHIBOR一周为2.8430%,上涨4.10BP。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隔夜为2.8075%,上涨15.70BP,一周为3.3669%,上涨40.32BP。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10年期为3.6512%,下跌0.49BP。 美股上涨、欧股上涨。

4月17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4786.63点,上涨0.87%;标普500指数报收2706.39点,上涨1.07%;纳斯达克指数报收7281.10点,上涨1.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