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收入增速回升,营运效率持续改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增长30.32%;实现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33.5%,扣非后净利润增长36.5%,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母净利润区间为3.68亿-4.27亿元,同比增长25%-45%。

衣柜维持快速增长,橱柜增速有所回升,大家居布局继续完善。索菲亚定制家具收入为11.2亿,同比增长32.45%;橱柜实现收入9590万,表观看下滑5.7%,但由于17Q1有2000万厨电销售计入收入,若只考虑橱柜部分,收入增速约20%,相比Q4有所回升。木门收入2085万元。截至3月底,“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200多位,专卖店数量家2275家(另外有405家超市店)以及大家居店20家,Q1专卖店增长75家;橱柜门店达730家,木门专卖店187家,Q1总开店约150家,预计可以实现全年400家的开店目标,渠道拓展顺利。目前省会城市门店数占比19%,地级城市门店数占比29%,四五线城市门店数占比52%;同时客单价仍保持快速增长:索菲亚客单价10566元/单,同比增长14.8%。

营运效率改善,毛利率继续提升。公司通过优化供应链,提升自动化水平和板材利用率水平,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成本端继续下行,带动毛利率趋势向上。18年Q1毛利率同比增长2.39PP至34.75%,净利率小幅提升至8.29%。由于公司研发支出、管理人员增加、开拓市场进行广告投放等导致管理费用增长较快,但我们认为长期看公司在规模化和信息化支撑下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多产能布局,交货期缩短。自2012年底公司逐步在全国生产基地投入柔性化生产线,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已经建设了华北生产基地、华东生产基地、西部生产基地、华中生产基地以及华南生产基地;司米厨柜除了华南生产基地,在2017年进行华中生产基地的建设。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的投入、生产基地规模的扩大,使公司定制家具产品的生产产能大幅增加,交货期缩短,目前交货期已缩短至一周,对预收款的影响在减弱,因此Q1预收款小幅下滑1.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32、1.78、2.37元,给予公司18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39.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扩张过快带来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