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创股份:业绩完成度高,教育业务发展看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4.2%。

发放5000万业绩对赌奖励,管理费用大幅提升。由于红缨教育超额完成业绩对赌,公司按照约定向王红兵支付奖励对价5015万元。在其影响下,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加27%至3亿元。剔除该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7%。

园所覆盖领先,立足中高端优势显著。公司是全国领先的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供应商,旗下拥有近5000家加盟幼儿园,排在行业首位。公司托管幼儿园定位中高端,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先发优势显著。

红缨教育: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6亿元(YOY-8.5%),净利润7571万元(YOY-26.1%),业绩完成率为139%。业绩下滑主要由于公司改变跑马圈地策略,淘汰部分加盟园和低端园所,减缓悠久品牌代理商开发导致。目前,红缨拥有连锁幼儿园6所,品牌加盟园1349所(其中旗舰园475所),红缨悠久联盟园3,039所,红缨悠久品牌代理商179家。

金色摇篮: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净利润1.1亿元(YOY+76.8%),超额完成率为159%。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托管幼儿园满园率提升,加盟幼儿园量价齐升。目前,金色摇篮共有托管加盟幼儿园20所,加盟幼儿园534所;托管小学2所,品牌加盟小学3所;托管加盟早教中心1所,服务早教中心122所。2018年承诺业绩为8260万元,有望大概率完成。

可儿教育:2017年公司斥资3.85亿元收购标的70%股权,进一步夯实了北京地区中高端市场渠道布局。报告期内,可儿教育拥有托管幼儿园19所,实现并表收入1381万元,并表净利润1089万元。2017-2019年承诺业绩分别是3846万元、4400万元和5328万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4233万元。

鼎奇幼教:标的(斥资1.059亿元收购70%股权)是内蒙古区域高端幼教连锁品牌,是公司夯实区域布局的重要举措。报告期内,鼎奇幼教贡献净利润330万元,2018-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1400万元、1680万元和2016万元。

公司已形成多品牌协同发展的业务态势,依托较强的投后管理能力实现被并购标的的协同发展,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此同时,公司战略合作睿艺、咿啦看书、华蒙星体育等细分领域专业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幼教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领先地位依旧,收入结构优化。公司DLP细分市场市占率超过30%,领先优势依旧。与此同时,公司着手进行产品结构优化,COB小间距LED带动LED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近200%;继续推进可视化软件产品平台化、模块化,聚焦公安、金融等细分行业,实现超过20%的营收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7元、0.34元、0.40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4%的复合增长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业绩承诺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