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周报:海南省规划高度再度提升,集运行业步入价值配置区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中信交运指数+0.39%;同期沪深300指数+0.42%。其中,航运与物流板块涨幅居前(+1.29%,+1.04%),公交板块跌幅较大,为-1.77%。

本周观点:

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若海南建成自由贸易港,按照海南全岛3.5万平方公里的范围来算,将远超1000平方公里左右的香港和新加坡,以及不足4000平方公里的迪拜,成为全球最大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港通常被视为开放程度最高的自贸区,在自贸港里海关一线真正放开,货物自由流动,取消或最大程度简化入港货物的贸易管制措施,简化一线申报手续。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特色是“自由”,这并不仅仅是税收和贸易方面的自由,也是制度安排的自由,因此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会进一步激发所在地区的主动性和活力,推动对外开放进程。整体来看,此次海南规划高度略超市场预期,在主题性投资风格的不断催化下,相关受益标的公司的估值水平被市场部分淡化。交运板块中,A股主要涉及海峡股份、海汽集团以及海南高速,其中海峡股份和海汽集团分别定位于海南省内水路客滚和道路客运业务,海南高速则偏重于房地产开发业务,H股中航基股份主要经营海南省海口市海南美兰国际机场内的航空及非航空业务。

航运方面,我们认为当前集运公司逐步进入行业长线配置合理区间。

集运行业近期面临中美贸易摩擦、油价大幅上涨两大负面因素影响,SCFI综合指数自3月中旬起持续位于700点下方,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仍为新增运力投放高峰期,也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船运公司提价动力,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起行业新增运力将显著回落,且未来两年供给端将持续处于低增速水平。关于中美贸易摩擦,中远海控总经理在本月初举行的业绩交流会上已表示对公司影响有限,考虑到公司着眼于全球化布局,且近几年公司已将主要运力不断向“一带一路”战略方向倾斜,未来需求端增长速度有望持续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在反复强调2016年成为新一轮航运业复苏的起点后,我们在此提出当前行业再次进入极具配置价值的时间段,建议重点关注国内集运行业绝对龙头中远海控(601919.SH)(1919.HK)。

风险提示改革进度不及预期、油价汇率大幅波动、需求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高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