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芝友医疗2017年年报点评:收入快速增长,业绩扭亏为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50.70%,归母净利润增长183.34%。

芝友医疗2017年收入3709万元,同比增长50.7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088万元,同比增长183.34%,对应摊薄EPS为0.58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604万元,同比增长159.75%。公司收入增加受益于(1)产品线的不断丰富、(2)市场覆盖率、市场份额及新增客户持续增长。公司2017年诊断试剂产品、CTC产品、其他收入分别为3350万元(+118.75%YoY)、326万元(-62.71%YoY)、32万元(-40.63%YoY),分别占总收入的90.33%、8.80%、0.86%。

毛利率持续提升,销售费用率大幅降低。 公司2017年毛利率86.82%,同比增加7.78pcts;管理费用率34.81%,同比下降66.92pcts;销售费用率26.86%,同比下降60.11pcts。毛利率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年生产产量提升使得生产效率提高、部分产品原材料因大批量采购价格下降、高毛利率产品诊断试剂占营业收入比重增加。管理费用率下降是由于2017年度公司研发项目已趋成熟,阶段性的研发投入大幅下降。销售费用率大幅下降是因为2017年公司产品已经形成一定销售规模,较2016年营销推广费用下降明显。

加强研发,扩张营销。

(1)2017年度公司为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创新与优化工作,分别于2017年5月、8月获得分子诊断相关发明专利“一种NARS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和“循环肿瘤细胞捕获仪”。公司已陆续申请专利28项,已有12个基因诊断试剂盒通过CFDA的III类医疗器械注册审批并获准上市,基因诊断试剂盒及循环肿瘤细胞检测设备已覆盖全国300多家大中型医院。(2)2017年公司加大市场营销网络的扩张,新增渠道商数量137家,检测样本量及试剂盒销量大幅增长。

估值分析。芝友医疗目前约6.50亿元市值,2017年归母净利润2088万元,对应2017年的PE为31X。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和技术泄密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