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环保一季度业绩预告总结,关注订单充足、高弹性增长标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一季度业绩预告总结,关注订单充足、高弹性增长标的。目前,安信环保板块88家企业中共有44家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结合已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值,根据整体法,我们预计环保板块2018Q1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6.4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增长8.86%。环保行业一季度业绩占比较小,基数也较小,使得一季度业绩增速呈现一定波动。2018一季度,环保公司和细分板块业绩呈现明显的分化,水处理板块表现抢眼,归母净利润(整体法)同比增长44.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06%,其中,取业绩预告中值,碧水源+55%(扣非后),博世科+277%,国祯环保+105%,根据对公司公告订单进行梳理,博世科、国祯环保在手订单/营业收入比例分别在8.4倍和5.7倍。环保板块目前Pettm 在30倍左右,处于历史底部,基金持仓比例在1.87%左右,也位于三年来最低。考虑到PPP持续规范以及2018年以来利率继续上行,建议精选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弹性增长有保障的标的,若后续市场风格切换,创业板关注度提升,业绩弹性较高的标的有望引领环保板块反弹,推荐【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聚光科技】【龙净环保】。

公用:持续把握天然气产业链储气+气源相关机遇。长期看好政策推动天然气消费提升,看好天然气产业链发展。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迫在眉睫,据中国能源报报道,发改委牵头编制的·加快储气能力建设责任书?(征求意见稿)要求,2020年底前,上游气源企业要形成不低于年合同销量10%的储气能力,城市燃气企业和不可中断大用户要形成不低于年用气量5%的应急储气能力。我们推算整个LNG 储罐市场在2018-2020年的市场空间预计可达1000-1500亿元,建议重点关注【中集安瑞科】【深冷股份】。气源方面,我们认为未来国内天然气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气源端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推荐推荐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的【中天能源】,推荐国内煤层气开采领先企业【蓝焰控股】。此外,推荐火电灵活性调峰标的【宝馨科技】。

投资组合:【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聚光科技】+【龙净环保】+【中天能源】+【蓝焰控股】+【宝馨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 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