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业绩亮眼,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为未来看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年报,2017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23亿元、3.11亿元,分别同增38.6%、21.1%。公司同时提出2018年经营目标:预计实现营收48-5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7-4.2亿元。

经营分析

主营业务增势强劲,业绩进一步提升。公司是国内热交换器龙头,其行业地位稳固,油冷器、中冷器产品国内市占率分别达到45%、35%;尾气处理业务充分受益于减排法规;新能源热管理产品量产贡献业绩增量。在报告期内,公司在各项主营业务保持强劲增势的同时有效管控费用,业绩进一步提升,营业收入增速创近7年新高。

热交换器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5%。公司热交换器业务占比76%,其中乘用车业务占比超40%,为主要增长来源。前五大客户分别为福特、吉利、广汽、长城、长安,有望继续受益于自主品牌的高速增长。中冷器增量主要来自乘用车涡轮增压发动机渗透率提升,新增订单长安40万套、广汽20万套,且打入通用平台。同时,升级冷却模块已实现配套供应吉利。2017年定增的乘用车水空中冷器项目预计于今年放量,约新增营收4亿。

尾气后处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4%。公司受益于排放升级法规,已为各阶段排放法规布局应对产品与方案:国内商用车EGR冷却器市占率约30%,从轻卡扩展至整个柴油机商用车,并向汽油机迅速渗透;SCR封装以中重型商用车为主,继而进入轻卡领域;2017年定增投资的DPF项目达产后约新增营收3亿元,为国六阶段做准备。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增长重点。公司新能源热管理产品已实现量产,并定增对应项目深化布局。现已供应前端模块、电控冷却器、电机冷却器、电池水冷板、高低温水箱等产品,配套吉利、广汽、比亚迪、宇通、宁德时代。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在热交换器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在尾气处理、新能源热管理领域的成长前景,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7亿、4.7亿、5.4亿元。给予公司目标价12.99元,对应2018年28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乘用车业务开拓不及预期;尾气减排政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不及预期;定增业务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