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强势卡位半导体产业上游,享行业红利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23亿元,同比增长37.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35.21%。其中,半导体设备营收达11.34亿元,同比增长39.47%;电子元器件营收7.63亿元,同比增长25.49%;真空设备营收2.01亿元,比增长127.46%;新能源锂电设备营收1.00亿元,同比增长5.06%;

点评:

据WSTS公布的数据,2017年全球半导体产业销售收入为4086.9亿美元,同比增长20.60%。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占全球总量约三分之一,并且每年存在巨额半导体贸易逆差,下游市场存在巨大替代空间。中国半导体产业在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将有望迎来10年的发展黄金期。国际晶圆制造企业纷纷开始在中国大陆投资建厂,计划建线数量及投资金额达到了历年发展之最。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的稀缺标的和龙头企业,卡位半导体产业上游,享受半导体产业加速向大陆转移的红利。

半导体装备业务方面,北方华创作为国家02重大科技专项承担单位,目前所承担的02专项在研课题14nm制程设备也已交付至客户端进行工艺验证。公司的多种产品已在国内市场占据了重要的市场份额,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全球市场的拓展力度。真空装备业务方面,北方华创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制造经验,是中国高端的真空工艺装备提供商。北方华创真空还是国内最大的单晶炉制造企业之一,现已为国际单晶硅片标杆企业提供了数千台的设备供应。在下游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稀土永磁材料在新能源、工业机器人等运用的不断拓展下,为上游单晶炉和高端钕铁硼材料制备的增长带来强劲动力。2017年,公司的真空装备业务市场订单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年内新签合同逾10亿元。

精密电子元器件业务和新能源锂电装备业务方面,2017年,公司优势产品高精密片式电阻器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二次电源模块产品实现了客户数量显著增长;大功率电阻器取得了电力传输变电领域的应用突破,形成了新的收入增长点;石英MEMS系列化惯性产品的综合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地理测绘、无人机等高端民品市场的突破。在新能源锂电设备领域保持技术领先优势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锂电装备及工艺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定制化服务。

投资建议:预计18-19年净利润分别为2.12/2.91亿元,EPS0.46/0.64,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94/69,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