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行业持续增长,关注龙头企业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美贸易战更加激励整车自主品牌延伸进入高端车市场,刺激零部件企业提升核心技术。整车环节,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131亿美元(占比26%),出口14亿美元(占比10%),有能力向高端车升级的整车企业会受益,更加激发自主品牌抢占高端品牌市场;零部件环节,中国进口美国28亿美元(占比7%),传动系统、发动机零部件、车身附件等,出口美国170亿美元(占比25%),以车轮和轮毂等行驶系统零部件为主,国内零部件企业以国内市场为主,部分以美国市场为主的行驶系统零部件供应商可能会受波及,我国将进一步采取相应措施拉动内需以支持汽车产业,以培养一批在国际上具竞争力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

2)在节能减排需求和政府补贴、限行限购、双积分等政策的联合推动下,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迎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时代”。据盖世汽车研究院产业分析师王显斌预测,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以36%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有望达到245万辆,而到2022年将达356万辆的规模。整体来看,我国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创新正在持续发展,特别是IGBT功率模块封装、控制器系统级工程化集成能力提升很快,2018年有望量产。另外,在SiC器件在汽车中的应用方面,我国从2018年开始有望逐步加快应用探索及验证。

3)德赛西威(002920)公司发布年报,德赛西威是国内汽车电子龙头,公司市场份额居于国内品牌第一位。目前公司正加大在自动驾驶领域各产业链环节的布局,并且部分自动驾驶产品已经量产。我们认为,随着新产品放量周期的到来,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提升。2017公司年收入同比增长6%。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长5.9%,归母净利润为6.2亿元,同比增长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6.2亿元,同比增长8.5%。2017Q4单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5.63亿元,同比减少5.8%,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6.7%。公司业绩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 (1)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放缓,2017年全国汽车销量为2888万辆,同比增长3%,增速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 (2)公司在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不断加大投入;(3)公司依靠在国内积累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不断拓展合资品牌车型和国际品牌车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