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金药业:费用控制良好,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金药业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1.83亿元,同比增长11.09%;实现归母净利润2.08亿元,扣非净利润1.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04%和28.39%。公司同时发布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现金红利3元(含税);每10股转增2股。

公司经营稳健,收入增速保持稳定。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31.83亿元,同比增长11.09%,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母公司主导产品妇科千金片及妇科千金胶囊等中药产品收入8.98亿元,同比增长12.56%,毛利率58.08%,下降3.82pct;西药板块主要收入来源于子公司千金湘江和千金协力,2017年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8.92%,毛利率70.10%,增加1.74pct。其中千金协力保持了高速增长,2017年0.23亿元,同比增长94.27%,千金湘江在连续多年高增长后,受清库存影响,收入增速有所调整,预计2018年将恢复高速增长;药品批发零售板块和千金净雅卫生巾分别收入13.26亿元、2.05亿元,同比增长11.57%和25.24%,毛利率基本稳定。

费用控制得宜,公司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39.04%,其中非经常性损益3466万元,主要来自于政府补助。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增速28.39%,远高于收入增速。这主要受益于公司机制改革后,费用控制得宜。公司2017年销售费用9.43亿元,管理费用2.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35%和2.06%,远低于收入增速。

高增长有望维持,大健康产品值得期待。公司机制改革后,管理更为灵活,收入增长有望维持稳定、销售及管理费用将得到良好控制,业绩高增长有望维持。同时,大健康产品净雅卫生巾2017年扭亏,盈利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0、0.82、0.94元,对应PE分别为24、20、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金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