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交通红利叠加战略转型,期待外延内生双驱动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7.84亿元(+6.86%),归母净利4.14亿元(+17.6%),扣非净利3.46亿元(+5.68%)。公司同时公告每10股派2.40元。全年业绩稳步提升,投资收益增厚利润。全年实现营收17.84亿元(+6.86%),归母净利4.14亿元(+17.6%),扣非净利3.46亿元(+5.68%);Q4营收4.66亿元(+7.33%),归母净利0.72亿元(+175.9%),扣非净利-11.62万元(同比减少306.6万元)。Q4业绩波动主要由于:1)减持华安证券1000万股,贡献利润0.52亿元;2)协议转让玉屏房产100%股权,不再并表;3)机场合作协议提升销售费用。

进山游客持续增加,各项业务稳健增长。17年接待进山游客336.87万人(+2.1%),驱动景区酒店、索道及缆车和园林开发业务增速亮眼。

酒店业务在灵活定价等策略下,营收增长6.23%(6.27亿元),毛利率33.06%(+0.96pct);

索道及缆车收入4.91亿元(+3.39%),毛利率85.15%(+2.05pct),主要受益于游客数增长及乘索率提升,17年索道及缆车累计运送游客667.3万人次(+3.34%),乘索率1.98(+0.04),客单价微降0.88%。

园林开发业务收入主要来自门票,受有效票价拖累,微降0.22%(2.33亿元),毛利率下降0.61pct(87.49%);有效票价下降(-2.2%)主要由于免票活动的开展。

旅游服务业务营收3.97亿元(-2.53%),毛利率8.98%(+1.45pct)。

房产业务营收1.60亿元(+138.69%),毛利率10.41%(-8.82pct),销售和成本双增主要由于房地产项目开发进度导致。业务扩张带来短期费用波动,长期经营能力发展平稳。17年销售费用增速较高(+41.37%),达0.28亿元,销售费用率(1.54%)同比提升0.37pct,主要由公司为开拓中远程客源市场支付给黄山机场的奖励款及广告宣传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3.10亿元(+8.13%),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20pct(17.36%),主要由于业务规模扩张所致;财务费用-0.05亿元(-171.64%),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无金融机构借款,相关利息支出大幅减少所致。

出售地产业务,停止并表带来净利波动。由于与控股股东集团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业务存在同业竞争,公司已于17年9月前将持有玉屏房产100%的股权作价亿元转让给母公司黄山旅游集团,并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对玉屏房产不再并表带来的6.4亿其他应收款计提了0.19亿坏账准备,根据公告,该款项的还款期限为2018年9月30日前,坏账准备有望转回。剔除该项坏账准备以及减持华安证券的收益,归属净利增速约8%。

外延扩张持续加快,项目拓展全面开花。1)规模10亿元的黄山赛富基金成功发起设立,“走下山、走出去”战略取得阶段性进展;2)“一山一水一村一窟”布局稳健推进,太平湖项目已签署合作协议,标的公司已取得景区经营权;宏村项目围绕股权、对价等问题与中坤集团进行多次商谈,稳妥推进并购事项;花山谜窟项目景区总体策划全面完成,施工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3)“旅游+”战略稳步实施,“旅游+小镇”项目已与蓝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徽商故里拓展步伐加快,杭州店已正式营业。

交通改善叠加营销升级,聚焦发力“旅游+”。18年多重利好催化业绩进步提升;公司目标接待游客346万人(+2.7%)。1)与黄山机场合作下,热门目标城市航班加密1731班次,新开辟1377班次所带来引流效应;2)18年10月杭黄高铁开通带来江浙沪短途客流;3)致力于推进景区、酒店、索道、徽菜餐饮等优势业务横向扩张,实现“旅游+”小镇/电商/文旅/体育/农旅等项目的落地;4)18年4月完成董事会换届,新团队有望增加公司经营活力。

盈利预测:考虑到房地产公司的出售(17年9月),预计18-20年营收17.64(-1.1%)、19.24(+9.1%)、20.92(+8.7%)亿元,归属净利润4.46(+7.8%)、(+13.2%)、5.69(+12.6%)亿元,EPS为0.60、0.68、0.76元,对应PE 22、、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天气恶劣、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山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