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主业烟标夯实根基,新业务稳步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劲嘉股份公告:1)17年年报: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增长6.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0.7%,扣非后增长24.6%。2)分红:每10股派现3元(含税)。

主业烟标夯实根基,新业务稳步推进:17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6.1%、0.7%;单四季度实现收入8.5亿元,同比下滑4%,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7.1%。若剔除重庆宏声、重庆宏劲不合并报表的影响(16年12月重庆宏声、重庆宏劲由控股子公司变为联营企业而不再合并其报表),则可比口径测算17年公司收入端同比增长约23%,内生增长发展态势良好。分产品来看:1)17年烟标业务实现收入23.75亿元,同比增长1.4%,主要受重庆宏声、重庆宏劲不再合并报表影响;销量方面,全年实现烟标销量327万大箱,同比增长2.1%,其中细支烟烟标增长强劲,17年细支烟烟标销量同比增长达到62%。2)镭射包装材料业务全年实现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24.1%,整体发展较为稳定。3)彩盒业务17年实现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42.7%,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开拓“中华(金中支)”、“南京(九五之尊)”等知名客户的精品彩盒包装;彩盒业务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方向之一,正逐步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增长点。行业方面,根据烟草行业专卖局数据,烟草行业17年全年销售卷烟4737.8万箱,同比增长0.8%,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而16年卷烟行业受去库存影响,全年卷烟销量同比下滑5.6%,我们认为数据显示行业已有见底迹象。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重视中高端卷烟市场的布局,重点把握细支烟市场的发展机会。烟草行业触底回升+产品结构调整,另外,公司凭在烟标领域拥有设计、技术、规模、客户等多方面优势,我们预计18年公司烟标主业将逐步向好。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1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44.1%,同比提升2.8pct,主要受益烟标主业毛利率提升+产品结构调整;其中烟标产品17年毛利率44.9%,同比提升4.1pct。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17.2%,同比下降0.8pct,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1.4pct,主要系员工薪酬、研发费用及折旧费用同比减少所致;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0.4pct、0.1pct,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8.2亿元,较16年同期减少约1亿元。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政府补助2479万元,同比减少394万元。营运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存货周转天数147.3天,同比增加31.8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90.6天,同比减少3天。

公司与茅台技开司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强强联合协作共赢:17年12月,公司公告与茅台技开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于18年3月对参股子公司申仁包装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通过直接加间接合计持有申仁包装40.6%的权益。我们认为本次战略合作一方面确立了公司与茅台技开司的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即二者将在包装产品与技术、设计、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赋予双方优先选择权,将二者绑定为利益共同体。另一方面,对于公司而言,茅台技开司是茅台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茅台的包装业务,包括飞天茅台及系列酒,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劲嘉高端包装战略的深入推进。此次战略合作能够进一步帮助公司开拓白酒包装、医药包装等社会品包装行业的优质客户,且凭借公司在包装领域的竞争优势,整合包装产业链资源,进一步奠定公司包装行业龙头的地位,是公司大包装战略的重要实践。

精品/智能包装战略稳步推进,内生/外延并举:公司稳步推进大包装战略,公司公告显示,17年11月,公司三年期定增正式发行并上市,募集资金用于精品包装、智能包装、物联网与大数据平台等项目,并对深圳、江苏、安徽、贵州等地产能进行升级改造,增加精品包装产能,提升公司精品包装对不同区域市场的覆盖。公司大包装业务围绕精品包装、盐包、酒标等业务,已经形成深圳、重庆两大基地,深圳精品包装基地二期厂房竣工,并成功拓展步步高VIVO、飞毛腿等客户。通过布局智能包装、互联网包装等创新模式,推进RFID、智能温控显示及其他工业4.0技术在包装领域的应用。智能包装方面,公司16年底公告收购华大北斗10%股权,华大北斗成立后拟以1亿元收购华大电子的卫星导航事业部。华大电子是国内第一家同时掌握北斗芯片基带及射频技术的公司,其核心技术团队在芯片、算法、模组和终端产品设计、集成方面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和技术积累。收购华大北斗将助力公司将芯片、数据加密防伪、系统集成与智能化等新型技术应用于包装领域的应用,有针对性的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加密解决方案,最终推动大包装业务转型升级。此外,公司正与中移物联、西南集成合作,搭建“商联网”平台,一方面积极推进RFID、智能温控显示及其它工业4.0技术在包装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凭借公司在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整合行业资源,实现包装行业互联网/物联网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1亿元、8.5亿元、10亿元,分别增长23.6%、19.7%、17.6%;EPS 0.47元、0.57元、0.67元,维持"买入-A"评级,股票6个月目标价10.1元。

风险提示:烟草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互联网包装及智能包装业务落地效果低于预期,大健康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