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RV减速机业务增长潜力巨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51.4%;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30.6%,EPS0.36元/股,符合预期。同时公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0元(含税)。

分产品看,乘用车齿轮、钢材销售、工程机械齿轮、商用车齿轮、电动工具齿轮、摩托车齿轮营收分别为:9.4/5.8/4.3/4.2/1.2/0.8亿元,同比+44.7%/+56.7%/+90.5%/+54.9%/+24.2%/-17.3%。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国内自动变速器快速启动和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公司努力抢滩工程机械和商用车业务迅猛增长的市场份额。此外,钢材销售、电动工具齿轮等产品销量也较上年同期实现稳步提升。

公司2017年综合毛利率22.72%,同比+0.27pct。分业务看,乘用车齿轮、钢材销售、工程机械齿轮、商用车齿轮毛利率分别为24.1%/5.4%/32.5%/27.4%,同比+2.59/-5.11/+0.27/-0.17pct,钢材销售毛利率下滑主要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期间费用率合计13.03%(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是3.74%/7.48%/1.81%,同比分别-0.13/+0.2/+1.73pct),同比+1.8pct,主要为公司借款利息及人民币升值导致汇兑损失增加使财务费用率同比+1.73pct。

随着国产自动变的需求大幅提升,公司作为国内齿轮龙头,将充分受益自动变替代手动变、进口替代趋势,快速抢占市场制高点。2015年公司与上汽合作成立嘉兴双环,成为上汽独家全自动变速器(DCT360)供应商;2017年3月与盛瑞传动携手合作8AT自动变齿轮部件的研发制造;2018年1月与采埃孚就8HP50变速箱齿轮部件批量供应达成合作意向,初期规划满产21万台变速器/年。目前,集团拥有包括福特、博格华纳、上汽变、卡特比勒、比亚迪等亿级客户。为保证项目建设和业务拓展资金需求,公司于2017年底顺利完成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10亿已到位。

2018年3月19日,公司公告与埃夫特签订《关节减速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埃夫特将在2019年6月30日前向公司采购10000套RV减速机。目前RV减速机主要被日本纳博特斯克垄断,由于RV减速机在整个工业机器人成本占比较高,约占35%,其较高的进口价格成为制约国内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商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RV减速机进口替代需求强烈。公司深耕RV减速机4年,与埃夫特合作标志着公司已突破RV减速机关键核心技术,进入实质供货阶段。目前国内市场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呈现加速上涨态势,我们认为,2020年RV减速机市场规模预计达40-50亿元。公司作为国内RV减速机产业的绝对领先者有望充分获益。

公司把握产业新机遇,客户产品双优化,我们看好自动变广阔前景与RV减速机国产化对公司业绩的推动。预计2018-2020年EPS为0.46/0.60/0.79元,对应PE为20/15/12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