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旅酒店事件点评:如家经营持续向好,南山景区经营现亮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84.2亿元,同比增29%;实现归母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199.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95亿元,同比增309.6%;EPS为0.77元;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现0.8元(含税)并转增2股。其中Q4实现营收21亿元,同比增4.3%;实现归母净利润8047万元,同比增48.8%。

投资要点:

如家酒店集团经营良好、并表范围增加及同期费用减少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于2016年4月开始合并如家酒店集团,当时持股比例为66.14%,直至2016年10月后持股比例达到100%,两个年度统计口径不同造成业绩波动较大。自接管如家后,恰逢国内酒店市场复苏周期,如家酒店集团业绩表现出色。2017年,如家集团实现营收70.5亿元,贡献公司83.7%的营收占比,实现净利润6.4亿元。

如家经营指标稳步提升。2017年如家酒店经营Revpar为150元,同比增6.9%;平均房价175元,同比增5.2%;出租率85.5%,同比增1.35PCT。其中经济型酒店Revpar为140元,同比增4.4%;中高端酒店Revpar为250元,同比增0.1%,中高端酒店增速较缓主要受到新开店爬坡期影响。

按季度看,如家酒店Q1~Q4Revpar的同比增速分别为4.5%、6.7%、8%和7.2%,增速稳定增长。开店速度角度,公司2017年全年新开店512家,其中直营店40家,特许和管理输出472家;经济型酒店200家,中高端酒店205家,其他107家。其中Q4季度新开店232家,全年超额完成开店任务。根据公司经营计划,2018年计划新开店不少于450家,新店中中高端占比预计超过50%。

南山景区经营为亮点。受益三亚旅游市场回暖影响,公司南山景区表现出色。2017年共接待入园游客489.5万人次,同比增30.8%;实现营收4.4亿元,同比增19.4%;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50.4%。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自2016年下半年来,酒店行业经营数据持续回暖,行业并购整合加速,寡头垄断格局加速形成。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经过整合后经营渐入佳境,新店开张加速,中高端占比逐渐提升。新一届高管团队引入了原如家团队成员,并实施了弹性的薪酬激励方式,在经营效率上提升显著。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4元、1.23元和1.43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3倍和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政治环境巨变;自然灾害;财务风险;酒店板块整合效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旅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