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公司动态点评:业绩高速增长兑现,国内市场放量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张如许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龙头,2017年海内外市场同步发展,业绩高速增长,符合市场预期。目前高空作业平台在国内处于加速普及推广期,公司产品品质获国际认可,客户粘性强,产品供不应求。伴随定增扩产项目逐步落地,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迎来进一步增长。我们判断美国301关税对公司影响有限,预计2018-2020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3.97亿、5.51亿、7.60亿,对应EPS为2.24元、3.11元、4.29元,PE为29X、21X,15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全年业绩高增长兑现,海内外销售同步增长: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39亿元,同比增长63.99%,实现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增长62.00%,符合市场高增长预期。公司同时公布10派4元转增4股利润分配方案,预计将对投资者信心产生积极影响。公司2017年境外销售同比增长82.88%,主要系公司进一步开拓欧美等海外市场所致;与此同时,公司产品的安全经济性逐渐得到国内市场认可,普及率进一步提升,全年实现境内销售3.9亿,同比增长39.21%。公司17年剪叉式平台毛利率稍有下滑,但臂式毛利大幅增长6.89%,使得综合毛利率稳定在41.98%,相对于国外厂商仍高出10%-20%。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上升明显,主要是受汇率波动造成的汇兑损失影响。公司此次同时公告扩大远期结汇和外汇衍生品交易额度,预计将提升公司风险规避能力。

国产高空作业平台龙头,市占率稳居第一:高空作业平台在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均优于传统手脚架施工,是一种国外应用成熟、国内尚未普及的工程装备。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龙头,主要产品性能可与Terex、JLG等国际大型厂商相媲美,目前已成功进入美国、德国、日本三大主流高端市场,产品品质获国际认可。公司在国内积极培育下游租赁公司,独家推出质保、回购翻新业务,为客户提供符合我国国情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目前公司市占率按销售量约为40%,按销售额约30%,稳居行业第一,且客户粘性很强,为公司后续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定增加码臂式产能,业绩持续增长可期:公司设计产能约1.1万台/年,2017年实际产量达1.7万台,产品供不应求。公司17年完成8.8亿元定增扩产计划,预计2019年建成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建设基地,主要用于臂式平台等产品生产。公司17年臂式产品销售额大幅增长79.27%,毛利快速回升至25.23%,表明臂式产品推广已取得一定成效。

预计定增项目达产后公司业绩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贸易战风险整体可控,欧亚市场推广提速:公司美国市场收入约占30%,若此次美国301条款征税清单正式实施,可能会对公司部分产品造成影响。公司于2017年12月对外投资收购CMEC公司25%股权,在美国具备一定本土加工能力,未来不排除通过出口零部件海外组装方式规避关税,并将业务重心转向欧洲市场及国内市场。总体来看,海内外对高空作业平台需求仍持续增长,公司对下游客户具有一定议价能力,301关税对公司影响处于可控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