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事件点评:经营稳健,静待杭黄高铁开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7.8亿元,同比增6.9%;实现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17.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5.7%,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中包含减持华安证券获投资收益5240万元;EPS为0.55元。其中Q4实现营收4.7亿元,同比增7.3%;实现归母净利润7176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11.6万元。

游客接待量平稳增长。公司2017年共接待进山游客336.9万人,同比增2.1%;索道及缆车累计运送游客667.3万人次,同比增3.3%。分季度看,公司Q1~Q4客流同比增速分别为9.5%、21.6%、-11.3%和-4.7%。根据公司经营计划,预计2018年全年接待进山游客346万人,同比增2.7%。

经营效率提升,费用控制严格。全年看,公司经营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0.63%和24.58%,同比分别提升0.11PCT和2.11PCT,经营效率呈提升态势。具体看,公司园林开发、索道及缆车和酒店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7.49%、85.15%和33.06%,同比分别降0.61PCT、增2.05PCT和增0.96PCT。

费用方面,公司2017年期间费用率为18.64%,同比降0.0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54%、17.36%和-0.27%,同比分别升0.37、升0.2和降0.67PCT。销售费用率略增主要源于支付黄山机场广告宣传费,财务费用下降主要源于金融借款减少。

太平湖项目已签署合作协议,宏村项目仍在谈判。公司围绕“一山一水一村一窟”布局积极推进各个项目进展。目前太平湖项目已经签署合作协议,标的公司已经取得景区经营权,宏村项目亦已进行多次商谈,花山迷窟景区总体策划全面完成。此外公司还与蓝城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旅游+小镇”发展模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管理层积极进取,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坚定坚持“走下山、走出去”发展战略。太平湖、宏村和东黄山开发均在积极推进,黄山赛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已经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2018年杭黄高铁通车将增加景区对长三角客流便利性和吸引力。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8、0.64和0.7元,对应的PE分别为22、20和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