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业绩短期承压,高端品牌形象依然稳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烟灶消品类稳步增长,嵌入式品类表现亮眼。由于受到电商渠道涨价及地产调控等影响,公司烟灶组合增速有所下降,全年烟灶消产品增速分别为18%、12%、15%。且下半年受提价影响更大,H2烟灶消产品增速分别为15%、5%、7%。嵌入式品类实现快速增长,全年蒸汽炉和烤箱的增速66%、56%;蒸汽炉+烤箱+洗碗机的营收占比达到6.11%。后续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巩固公司产品优势,叠加嵌入式产品快速增长,公司营收端实现20%以上的增长依然值得期待。另外由于电商平台收入确认周期调整及公司提前储备部分原材料,公司经营性现金金额同比下降18.7%。

期间费用率有所下滑,毛利率有所下滑。受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及毛利率较高的电商平台营收增速放缓,公司2017年毛利率为53.68%,较2016年下降3.63pct。其中油烟机、燃气灶毛利率分别为57.76%(-3.18pct)、55.98%(-3.25pct)。2017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9.45%(-3.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较为明显,同比下降2.75pct。后续公司从渠道驱动转变为技术产品驱动,销售费用率有望继续下行。

公司高端品牌形象尚未受损,长期投资价值依然明确。由于厨电安装较为复杂,维护成本高,“品牌”是厨电产品竞争的核心要素,随着美的,苏泊尔等品牌厂商加入,公司的品牌议价力的确有一定程度的受损,但目前公司高端品牌形象依然非常稳固,在消费升级过程中,中高端产品的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受益。目前厨电保有量低,发展空间广阔,且伴随公司嵌入式新品类的持续拓展,长期投资价值依然明确。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18-2020年EPS分别为1.85、2.25、2.71,对应的PE分别为19、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大幅上行,厨电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