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跨市场区块链行业周报:各国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杭州成立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区块链公司交易回顾。(1)A股:35家公司中2家公司上涨,上涨公司分为卫士通、恒银金融,涨幅分别为+2.12%、+0.35%。30家公司下跌,跌幅最大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用友网络、易见股份和高伟达,跌幅分别为-8.88%、-7.73%和-6.26%。晨鑫科技、深大通和广博股份停牌。(2)三板:重点公司中无公司上涨;有5家公司下跌,跌幅最大前三的公司分别为映翰通、云宏信息、太一云,跌幅分别为-3.77%、-3.23%和-2.79%。

(3)美股:重点公司中有10家公司上涨,上涨公司分为Longfin、Social Reality和优点互动,涨幅为+96.99%、+25.33%和+17.31%。有4家公司下跌,跌幅最大的前三名分别为-18.10%、-1.13%和-1.02%。

(4)港股:两家重点公司分别为美图和区块链集团,市值分别为372.79亿元和3.38亿元。上涨的公司是区块链集团,涨幅为+20.76%。下跌公司是美图,下跌幅度为-3.00%。

行业重点数据点评。1)区块链指数持续波动,今年初呈现出爆发式增长。2017年上半年区块链指数成交额较为稳定,并在2017年年底出现了第一波大幅回升。2018年初,区块链指数成交额呈现爆发式增长。2018年4月4日,区块链成交量达43,726.85万股,成交额为771,631.38万元。2)加密货币中,比特币遥遥领先,加密货币交易均有所回升。

上周加密货币市场整体表现强劲,市值排名前十的加密货币均有所波动。比特币以7,278.85亿元的市值稳居榜首,超过第二名以太坊2,485.89亿元。排名第三的是瑞波币,总市值为1,203.25亿元。

行业重要新闻回顾。1)各国纷纷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洛克菲勒家族旗下风投公司入局区块链。美国顶尖财团洛克菲勒家族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Venrock将和数字货币投资公司CoinFund合作,帮助企业家建立基于区块链的业务;首尔市长朴元淳(Park Won-soon)宣布,他打算推出专属于韩国首尔的加密货币;Telegram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的矛盾正在进一步激化。2)杭州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全球区块链创新基金。泉州海关试水能源贸易区块链应用项目;京东金融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保险行业痛点;浪潮集团孙丕恕:区块链让“中国质量链”迈出新步伐;中国银行前副行长王永利:区块链应跳出“比特币区块链”范式。 关注建议。我们建议关注区块链技术服务商和部分领域的落地应用较为成熟的公司。当前区块链技术处于1.5阶段,应用开始扩散至金融领域外,2018呈爆发之势,其中技术服务商是该阶段最先受益的,其次为金融、供应链和文娱领域应用场景较为成熟的公司。(1)三板公司:我们建议关注金丘股份(837901.OC)、太一云(430070.OC)和华证联(833166.OC);(2)港股公司:美图公司(1357.HK)区块链平台将构建链接用户、应用、行业和服务的区块链生态平台。

(3)美股公司:迅雷(XNET.US)共享计算与区块链融合前景广阔,“链克”与“玩客云”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区块链产品。

风险因素。政策监管风险;技术进步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