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贸易争端升级,关注后续进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王琦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观点:贸易争端升级,关注后续进展

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势态如何发展尚不明确,国内外避险情绪浓厚。同时进入四月年报披露高峰期,在市场更加注重价值投资、基本面研究背景下,业绩的兑现情况愈发重要。我们持续看好业绩能够经受住验证的中长期标的,看好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半导体、工业互联网等行业。

行业层面:贸易争端升级,对农产品影响几何? 此次贸易摩差发展超预期,征税范围不断扩大。若征税措施正式实施, 将对国内外农产品产生较大影响。1)大豆价格或将明显推升。我国既对国际大豆有着很高依赖度,也对国际大豆的价格的波动有着重大影响。2017 年中国大豆从国外进口9556 万吨,从巴西和美国的进口量占总进口量比例为53%、34%,分别占两国出口量的55%、78%。用巴西大豆全额替代美豆的可行性不高,一是存在季节差异;二是即便中国把巴西剩余的22%的大豆全部进口来,也不足以替代中国对美豆的需求。如若正式对美豆提高关税, 势必推升大豆的价格。北大荒(600598.SH)等国内大豆种植企业将受益。2)从大豆产业链的传导机制来看,我国大豆主要用于榨油,大豆价格上涨将推动对玉米油、菜籽油等替代品的需求,西王食品(000639.SZ)等食用油生产企业将受益;同时,豆粕价格上涨,下游饲料的原材料价格上升,若不能全额向下游养殖企业传导,则饲料企业利润空间将被压缩。一旦向下传导则养殖企业因目前周期低迷受到一定压力。3)高粱对美依赖度高,价格将上涨。2017 年中国高粱需求量890 万吨,其中476 吨自美国进口量,占总进口量的94%,若对美国进口高粱征税,势必将推升其价格,一方面从美国进口量或将下降,利好国内种植企业;另一方面下游酿酒业原材料价格上涨,利润或受影响。4)玉米、小麦、棉花对美国进口依赖度低,影响较小。

维持原有投资组合:奥佳华、荣泰健康、伊之密、青岛金王、新时达、黄河旋风、科陆电子、蓝帆医疗、豫金刚石。

风险提示:新股发行加速带来次新股估值中枢下移风险、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